你眼里有星星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6-11-08浏览次数:405编辑者:法商时代

                                     见习记者 杜开欣
    
你有没有想过,每个人在不特定的某个时间,遇上一个特定的人都是命里注定的?所以在相见的那一刻,我遇着你,你眼中便有了我,四目相对,于是感觉身边星光流转,然后我们听见自己说出那一句“你好”。
    
或许是因为年幼,第一次见着你的记忆并没有在脑中存了多大的印象。但其实过了十几年后的今天,我却仍然会时不时地去想象当时场景,想要知道是不是,从初次见面就注定好了我们不太平的以后——两个小娃娃由自己的父母牵到一起,被要求相互认识,初次见面就像是有心灵感应一样各自嚎啕大哭。毕竟我跟你的关系看起来就应该是这样,天生的冤家。
    
真正让我们关系变得糟糕的事情发生在小学三年级的一个下午,我还记得那天躺在同一张小床上的我们睡了一个格外长的午觉,蓝色的玻璃将整个房间映得格外清冷,也许是因为嫉妒吧亦也许是因为不甘吧,我佯装成熟的对在家因为乖巧所以一直很受大人们喜欢的你,说“我真的很讨厌你”,当时我幼稚的认为:如果我讨厌你,就必须连你喜欢的东西也一并讨厌了,所以我保持着我所有的东西都跟你不一样。例如:你喜欢天蓝色,我就讨厌它;你拿压岁钱买铅笔盒,我就拿钱买芭比娃娃。还有,你中餐吃一碗饭我就一定要吃两碗,所以那天同为七岁的你吃了五碗而我硬撑了五碗半的把家里电饭煲里所有的饭都吃得干干净净,然后跟着大人一起出去老老实实地散了一个多小时的步也没能缓解肚子的胀痛,
    
有的人,在你生命中出现就是起了一个激励作用,你拼了命的向前奔跑就只是为了追上她,为了像所有人证明你和她一样并且或许你可以比他更棒。
    
初中的时候,因为厌倦一个人上学的我接受了家人的提议,成功的住进了你家,然而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因为早已成为家常便饭的争吵,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所有人都知道我讨厌你,所有人也都知道你看不惯我。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并不知道当我因为别人对你的简单的一句诋毁,就和她翻脸打破美好友谊的我是怎样的一种想法。我嘲讽你上课每天不停做笔记,成绩却并没有比我高多少,但我暗地里却因为想要拉近与你的差距而在深夜关上房门听听力,你讽刺我写的小说还没有你的朋友第一次随笔的描绘来的好,却默默地为我揪出里面出现的所有错别字。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后来我搬离你家。
    
然而分开之后很久,我却好像有点想念你的叨叨。在一起时总是争吵原因我在之后才慢慢开始想明白。我跟你从来都不是一类人,你擅理我擅文,你擅学习而我擅长交际,你善讨喜而我却只擅长闯祸。你瞧不起我不好的成绩我看不惯你的死读书。高中时,你拿了一场又一场的竞赛奖状,而我举办了一场又一场不同规模的社团活动。我们在不同的领域努力着,较着劲儿,追着、赶着,就好像对方还在身边一样。
    
我从来没有承认过我羡慕我讨厌的你,所有享有的荣誉,但这只能骗骗别人骗不了自己。直到有一天你对我说出了我想对你说的话,你说“其实我很羡慕你”时,我承认我很开心,可我知道,我的窃喜是因为我过着我羡慕的人,所羡慕过得生活。在很后来,我突然想起很久之前,我为你吵的那一架,然后理解了只在电视上看过的羁绊的感受。
    十七八岁的我们还是在那个带有蓝色玻璃的房间,我们又睡了一个很长的午觉,在黄昏日落的时候,我想了很久对你说:“姐,我好喜欢你”。你转过头来看着我,你的眼眸很亮,我突然发现你似乎变得好看。我对你说,你眼里好像有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