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有我青年军,共助中国万里昌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谭雨萱(法学22403

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走过了不少的春夏秋冬。回望中国历史,五四运动,无数青年前赴后继,探寻救亡之路;抗战时期,无数青年舍生取义,力求光复山河;建设年代,无数青年夜不能寐,思考发展之法……直到今天,面对活力无限的中华民族,面对民族复兴的壮阔征途,当代青年依旧奔赴在各行各业,绽放着青春光彩,反哺社会的优秀毕业生、潜心钻研科学技术的博士生、律师行业的精英、优秀的企业家、散发着光与热的志愿者……当代青年用实践行动证明虽然时代要求各有不同,但青春力量确是一脉相承的;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今朝有我青年军,共助中国万里昌”

前几个月,正是大学毕业季,无数大学生相逢于母校,相交于梦想,他们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为了追求不同的梦想,他们不断奋斗,精疲力竭也在所不惜,只求无怨无悔。而作为即将步入大二的我,看着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引发了无限的感慨。既思考着梦想和以后的归途,也从心底感恩学校对我们的帮助。在学校的不断努力下,将我中国青年不断送入社会,去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如果学生是跳水运动员,学校就充当了跳板,如果学生是花朵,学校就不断的为其浇水施肥,为我们提供着最大的动力,让我们有机会去追寻自己的梦想。我们的祖国为青年兜紧了“大网”,让我们拥有敢拼敢闯的勇气,大步向前,祖国便是我们最大的底气。何其有幸,生于华夏,长于华夏!

凝己身之力,聚奉献之火

前几个星期,我在浏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官方网站时,发现了令我眼熟的名字:谭陈泽西。我第一次听到他的名字,是来自于专业课老师,作为法学的师兄,他一直是老师们赞扬的对象,但我知之甚少,直到这次,我详细了解他之后,更加的打心底的佩服他并以之为榜样。谭陈泽西,房县军店镇人,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生,国家贫困生资助解决了谭陈泽西上学的难题,从秦巴山区走向城市,他踏实地迈出了一步步脚印,在校期间他曾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支教队队长,湖北省学联十二大正式代表。

之后,为更好的回报社会,谭陈泽西投身乡村振兴,发起团队支教助农,累计帮助1500多名留守儿童,支教足迹遍布湖北省内6县市。他说“走出大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帮助更多像他一样的孩子。”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说的每一句话,同时也告诉着我们不要问你的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自己可以为自己做什么。生活抉择的遥控器理应把握在自己手中,无论是何种模样都需要自己俯首品尝。谭陈泽西的成就也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也是经历过失败,靠着自己的努力走到如今,他知道自己能为自己做什么,所以国家看到了他,也选择了他。同样的,我们也应该凝聚自己的力量,靠着奋斗奉献社会,奉献国家,奉献人民。

播育才之种,扬时代之帆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保障人才培养实现“学历+能力”的目标,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毕业生。其中有“大学生自强之星”谭陈泽西、有走出一条产业创新之路的沈杰和吕娜娜、有在孩子们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最美志愿者李东晓、……我校一直在不断播撒着种子,将越来越多的优秀毕业生送向社会,在时代的浪潮中扬开前进之帆,力争为实现中国的进步与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学校的不断建设,是国家战略方针的重中之重,国家关怀青年,爱护青年,将青年作为国家强劲的“后备军”,而学校也在为国家的战略保驾护航,为我国青年提供更多的机会。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会在学校的培养下努力发展,不断进步,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我不可能永远处在一个没有风暴的海洋,即便如此,我也会不断向前,利用所学的知识,走过万丈荆棘,奔赴康庄大道。

接时代之棒,迎中华之兴

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皇皇。青年风华正茂的身姿,如雄鹰猛隼展翅高飞般矫健,又如奇花刚孕起的蓓蕾般明丽而茁壮。我辈青年朝气蓬勃,拥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青年的志气似东边红日初升,刺破黎明的雾霭,慷慨地将光洒落,照亮山河远阔。当代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动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牢记鲁迅先生的教诲:此后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定有我中国青年的一份力量。

藏不住的崩溃只是伤痕,藏起来的崩溃才是勋章。在成为优秀人才之前,我们都会不可避免的经受风雨,但是别放弃,在擦干深夜的眼泪后,天亮的我们依旧铿锵如故,于岁月的惊涛骇浪中修养一份平和与淡定,渐渐的你会发现,曾经那些劈头盖脸砸过来的委屈,那些深夜辗转反侧的思量,一点一点都把我们雕刻成了最好的模样,所以不要害怕,勇往直前,这才是青年本色。

作为中国青年,我们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优质资源,优秀青年在前为我们指引航向,时代大潮助我们披荆斩棘。新时代的青年们,还有什么顾虑是让你们踌躇不前的呢?你在害怕什么呢?做自己头脑的主人,不要一味听信别人的每一句话,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步一步走,你要相信,当你坚定的走向一个目标时,所有事情都会为你让路,山海皆可平。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们,奋斗吧!让世界看到我们青年军的力量,让国民欣慰我们青年军的成长,这盛世辉煌,将由我们进一步谱写。这中国梦,将有中国青年共同筑造,这祖国的万里华昌,你我共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