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祺夏安,秋绥冬禧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2编辑者:法商时代

钟城婧(英语21402

正是闲时无客过,小庭斜日倚阑干

    风来樱花香,春分时节温暖绽放。阳春三月,学校的樱花是成片成片开的,开满樱花大道,清清淡淡,温柔弥漫。每每这个时候,樱花大道上的人都是最多的,不仅是因为樱花所在毕业季,许多毕业学子都将毕业照的拍摄地点定在浪漫的樱花树下,还因为学校会陆续向外开放,让大家一起进来欣赏满园的春色。

樱花虽然没有其他花浓烈,没有袭人侵略的芳香,但正如少年,烂漫绽放,满是清香。风也醉樱花,云脚乱蹒跚,樱花将灿,东日渐暖,万事胜意,四季伊始,岁岁平安。少年会为樱花停留,樱花也愿为少年绚丽绽放。少年将一段樱色栽下,赠予自己,好不逊色于人间错落烟火。春天,樱花,团聚,平安,希望,都会来的。这一场春色与毕业学子撞得一个满怀,樱花粉少年炽热之心是每个学子在成长过程中对抗这巨大世界的护身符,春暖花开,学校祝少年的一起美好都将如约而至,她将想念写进樱花里,樱花飘散,朝开夕落,盛开的不是樱花,是少年生生不息的炙热希望。

乍然春风起,吹得樱花遍地,好景、少年,一般亮丽,让人好生难忘记。开也是你,落也是你。少年会在樱花下宣誓,祈祷,摄影,纪念,纪念校园最后的美景,纪念自己逝去的青春与回忆。看着一位位即将离去的学长学姐,也难免会感叹时间,我们害怕,我们彷徨,害怕自己的青春如同光阴般飞逝,害怕下一刻站在树下的是自己。但是树下的少年并未垂头丧气,他们笑靥如花,脸上都是对未来的憧憬。他们是如此明媚,好像连樱花也在为他们祝福,为他们下了一场雨,樱花落地,满地成诗。是一首离别诗,一首期盼诗,一首祝福诗......

原来樱花般的少年并不害怕分离,因为他们明白这首诗里祝他们冉冉升起,祝春回大地,祝天上有云,祝林间有雾,祝人间是春,祝新生欢喜,祝前途无忧,祝好在春天。

残春将立夏,他夏了夏天

浅夏蔷薇开,浪漫亦温柔。夏天慌张,也挡不住满园的蔷薇,如期开放。蔷薇不太张扬,因为它知道是花自然香,是爱自然长。他开在教五旁边的小道里,那里问津的人本是不多的,但是夏天的巷口里开满了蔷薇,来的人自然也就多了。来的人无不赞赏花开的美丽,但只有花自己知道自己之前的努力。

考研人如蔷薇,明知此行山高路远,口袋仍装蔷薇一片。世界上总是有许多花在未吐艳时无人知晓,就在他背起书包走在清晨的路上时,就在图书馆关灯时,他还未收拾好东西回寝室时。他总是默默的,像海里的浪,风中的云,小小的他。他最是人间烟火却不知,最是俗世仰望应如是。他的理想与他不会老去,即便披荆斩棘,丢失怒马鲜衣,依旧举起杯,敬了一敬自己的冲撞,自己的孤勇。因为他知道,野火在远方,远方在自己琥珀色的瞳里;因为他知道他心有猛虎,细嗅野蔷薇。

山川是不卷收的文章,日月为他掌灯伴读。回寝室的路上只有月亮与他相伴,蝉鸣为他护航。每每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总是告诉自己,日光初照,花信风来。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夜晚,天空破晓,偶有鸟儿鸣叫,索性伸个懒腰,让日光骄傲地洒在他的背,看不见花枯萎。雾霭氤氲渐消散,眼前荒芜,而后拨开迷雾,倏尔,在那狭窄地墙角,一朵踔厉风发地野蔷薇开了,在最漆黑的夜,盛开了最明媚的美。

不知是花如他,还是他如花,但两者皆坚韧。不知不觉,那个无人在意的角落,蔷薇花又开了。花开之时,我见他轻轻开始拨弦。盛开的一定会是他们,因为他夏了夏天。是啊,花儿借着微风化作芬芳,我们也终将成为人间宝藏。花还会重新开,不同的夏天还会来了又来,看过一朵花的盛开,就会懂得其不易,但他把秘密告诉了风,花香吹满小巷,告诉我们别紧张。

烟水苍茫凝月露,凭栏初闻桂寒香

月亮的味道在酒杯里,秋天的味道在桂花里。你问我几度秋意浓,我答最是桂花香。金秋九月,新的一批孩子们总是会和桂花一起到来。这时候的校园总是飘满清香。桂花温润,如故人,如恩师。浓郁的桂花香是我们连接大学的重要出口。

秋意浓,叶已黄,我念桂花,十里飘香。丹桂醉人,沁人芬芳,如同恩师,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淡黄色的桂花,并不鲜艳,但体态轻盈,于幽静之处,不惹人注意,只留给人清香。老师亦如此,在我们看不到时,默默奉献,他们走出校园,又踏入校园,挥洒力量,他们捧着一颗心来,没带半根草去。为师者似甘霖洒落,授以立世之德,人生的波澜长河,师者掌舵,清风作伴,笑看漫天芳香。

黄金吐露凝芳,暗香浮动满庭香。游泳馆边的那条路总是最香,原来是因为离法综楼最近,渲染桂花万点金黄,染了一地香。被桂花醉倒的摇摇晃晃的凉风拂面,顿感内心柔软,原来不是怀人,并非思乡,而是被师恩照拂,留有余香。感念桂花之香,桂花定不负你,定将带你看遍人间之金黄。

中宵忽见动葭灰,料得南枝有早梅

风有约,花不误,时光轻绕指,岁月染梅香。它不像桂花十里飘香,也不像玫瑰那么娇艳,不像牡丹那么富贵,也不像百合那么清丽,但它总是不屈不挠,总是在冰天雪地的寒冬,在皑皑白雪中,悄然绽放,静静地吐着幽香。他低调却又凛然幽香,如同总是被我们遗忘的清洁工阿姨们,在寒风中也不忘自身的职责,坚韧不移,凌寒独开。在腊月将至之时,百花已残之时,仍然留的一丝清香。

冬日阳光并不和煦,梅不热烈,甘掩于纯白之间,暗香盈盈,芳色潋滟。我总觉得梅有不一般的魔力,即便无法让人驻足流连,也仍别有一番风味。我爱“梅”,因为“梅”待我千般万般好,即便我们只是萍水相逢,素不相识,“梅”也待我好。她总是任劳任怨地扫过校园的每一片地,总是尽职尽责的清理好我们每日要到的公共区域。我爱“梅”,正如她爱我,她爱不相识的我,会同我念叨,会亲切的叫我小姑娘,会慈祥地对我笑,喜上“梅”梢。

梅如故人,落红也并不无情,她又砌下春泥更护花。雪似梅花,纯白无暇;梅花似雪,晶莹剔透,似与不似皆奇绝。腊梅沾微雪,谈笑风生,皆是冬日好光景。暖烘烘的梅苑外是大片的梅花与操场,操场的干净,教室的整洁,道路的清爽,我想这便是“梅”默默留给我们最悠远的芬芳。

这应当就是我与法商,青涩的春天悄然流逝,蝉鸣不止的夏日总会结束,肆意的秋天也会更迭,难挨的冬日也终将结束。在这三年,我总是会有很多看不完的日落和明天见。我马不停蹄地遇到了很多人,也在来日方长中忘记了很多事。但在这场炙热盛大的青春里,关于这些人的记忆永远不会腐朽。我记得树下的梧桐永远茂盛,记得蓬勃的“樱花”,记得坚韧的“蔷薇”,记得醉人的“丹桂”,更记得宜人的“红梅”。好看的风景总是恰巧出现在学生时代,“好看”的人也是。这里不仅是教会我知识的地方,也是我追梦与成长的殿堂。我与它的明天见会越来越少,但我们的故事就是这样,它教会我只要心怀乌托邦,心向远方自明朗。青春太仓促,大学太仓促,就算终将分离,那我也仍要祝他们,祝法商迎着朝阳的洗礼,伴着青鸾的鸣叫,道阻且长不转弯,明日无忧,祝春祺夏安,秋绥冬禧,祝好在春夏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