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湖战舰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524编辑者:法商时代

战舰

娄宗振 人力J1801

         NBA进行到第二周,湖人这条银河战舰还是没有起飞,相反颇有些沉船的意思。湖人以3-5的战绩名列西部第十二,这对于一支有詹姆斯的球队来说这战绩属实有点不尽人意。

    今年夏天在詹姆斯转会之际,在他确定要转会湖人时,无数的湖人球迷看到了希望,而詹皇的球迷也是和科比球迷和解,2324号一家人,谁也不去争论谁是第一,也没有了詹黑和科黑,大家一致对外,其乐融融。而湖人的高层也是立马帮助詹姆斯调兵遣将,先后召来了隆多,麦基,史蒂芬森,比斯利等这些“老炮儿”,更重要的是这些老炮儿的薪资加起来才2000万,而湖人本身就还有英格拉姆,库兹马,球哥等年轻球员,感觉像是下赛季季后赛席位已经预定了。

    可是从这两周的情况来看好像事不与愿,每每到关键时刻都有些泄气,或者说不稳定而导致输球,但赢球的点也恰好是稳定和一鼓作气。之所以是会形成这样的局面,原因就是最后一球都是詹皇的,先是三分拖入加时,最后两罚不中,真是让人又爱又恨,詹皇也连同湖人一次又一次的上了热搜。湖人每次大比分领先却始终得不到最后的胜利,有人分析说是缺少3分射手,我觉得在这个小球联盟的时代,不会投三分的确很伤,但重点并不在此。

   首先我们从纸面实力来看,湖人队是绝对具有夺冠的实力的,其中重要一环就是詹姆斯,他是夺冠里面最重要的一块拼图,并且湖人的新鲜血液是相当有实力的,他们年轻有冲劲。最后究其原因我认为是湖人的配合没有产生化学反应,湖人有着一批相当优秀的进攻群,本该是通过隆多的串联在詹姆斯不在场时能做到不丢分的,但是这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于是整个球队颇有些乱了套的感觉,但实际他们每场能得到许多分,所以我们要从防守看问题,并不是进攻不行而是失分太多,到关键球时,又时常有失误。所以取胜变得比较艰难,导致现在在联盟名列12。其实湖人的总教练沃顿还是相当不错的,是他在勇士的那个赛季,勇士才获得73连胜,但没有获得冠军。这也是当年的一大遗憾,但还是能证明沃顿是具有相当厉害的带队能力的,可能只是在大局观上差了一些。

    其实湖人这首银河战舰并没有翻,八十一场的常规赛才打了十分之一,而湖人的势头还是在持续上涨的,之所以会让大家有种银河战舰翻了船的原因,只不过是湖人没有表现出他们与阵容匹配的实力,但任何球队都有一个磨合期,可能因为湖人新秀比较多所以磨合期较长,希望大家可以相信每一个NBA球队的实力,以及每一个球员的实力。

    就像在大家都认为罗斯不行的时候,这位NBA世上最年轻的MVP就在森林狼的这个夜晚打破了自己的得分记录,独得51分最后盖帽终结比赛,他热泪盈眶一瞬间,无数球迷为之动容。

任何一艘银河战舰都不会轻易的翻船,他们只是在远航的路上需要修修补补,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们到达彼岸。拥有天选之子的湖人,他们必将会继承数位历史球员的荣耀,在这个赛季走出自己的路。而三旬老汉詹姆斯也会走着他的天龙八部走到总决赛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