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华章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郑文琦法学22402)

五千年景秀万里,风云激荡;三千里雷霆失色,龙腾星河。中国人民用血与泪,书写了近代几十年的抗战史华章。回顾漫漫征途,总有一抹红色,随时间跃动,风云为之变色。泱泱大国,几千年征途漫漫,几代人砥砺前行,方才成就今日荣光。那么鲜艳的红色,是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漫天黄沙中仍掩盖不住的党徽的颜色;是三十万林州人民苦战十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上猎猎作响的党旗的颜色;是几百万大别山人民用鲜血染红的党的红土地的颜色。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后浪推前浪,我们这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更是重如千钧。徐枫灿1999年10月出生于浙江2017年9月入伍,在陆军航空兵学院学习了四年,2020年9月19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快讯《陆军首批女飞行学员完成首次单飞》中,徐枫灿以第一名的成绩排在第一个单飞。2022年11月,第14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驾驶国产直-20战机亮相,并担任装备静态展示解说员,现为第14届全国人大代表,南部战区陆军某旅飞行员。

然而荣耀背后全是汗水。2017年,徐枫灿通过层层选拔,进入陆军航空兵学院学习固定滚轮训练、打地转等。经过四年的艰苦训练,她成为同批学员中首个时装单飞的女飞行员。毕业后,她被分配至南部,并且快速完成某机型所有的基础训练科目,实现独立驾机飞行。徐枫灿的经历让无数人羡慕不已。但其实,她和战友们也曾遇到很多困难,她们也曾被繁重的基础科目压得喘不过气来,也有想过放弃的时候。但每当这种想法在脑海里浮现时,她总是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再挺挺就好了,现在吃的苦都是给未来铺的路。”很多人向往飞行员在空中自由地飞翔,但要成为一名飞行员,要经过多少难关多少考验多少辛酸,是常人无法想象的。每天无数次天昏地旋的旋转、三千米跑蛇形跑,徐枫灿每天都在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徐妈妈每次看到女儿都能从女儿身上找到新伤旧痕,但她从未喊苦,从未退缩。成长从来不是轻而易举。她在军营的大熔炉里淬火成钢,于日日夜夜的训练中脱颖而出。正因如此,才一步步走到今天,成为人们口中的“飒”女孩儿。她的“飒”鼓励着新一代青年人筑青春之梦,践青云之志。   

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意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应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莫忘少年凌云志,吾辈应心怀爱国情,力尽报国志,逐梦繁华时代。“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青年人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希望,是伟大事业的接班人,更需要发扬甘于吃苦踏实肯干的精神。奋进向前。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要把吃苦当作一种磨炼,乐于扎根艰苦环境,舍得沉下身子苦干实干,在心理上甘于吃苦,在现实中战胜困难,踏实埋头苦干,挥洒无悔青春。

漫漫征途,路亦明兮,若亦乐兮,上下而求索,中华儿女不忘先辈遗志,牢记初心使命,以此共勉,与君偕行。祖国的明天由我们书写,未来建设之路有你我,我们也许相隔万里,看到的星空也不完全相同,但那一颗跳动着的拳拳赤子之心,一般无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