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作序,佳期如许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编辑者:法商时代

阮施怡(电商22302)

又是一年樱花季

春三月,是希望,是万物的更新,是生命力独享风流的季节,长风沛雨,艳阳明月,天地间充斥着生的豪情。这是解除口罩封印以后的第一个春天,万籁俱寂间,世界开始苏醒,参天的碧绿笼罩大地,不知名小草落地生根又发芽,一片欣欣向荣。一场雨落幕,光秃的树干重新点缀上色,樱花压满枝头,空气中混杂着翻新泥土的气息,这是一份来自春天的礼物。

美好的生命是丁达尔与生活沸腾的共鸣。阳光刺破云层,清晨的第一缕光亮将小道边娇嫩的虚像分割成为细碎的光影,明晰的如穿窗而过的风声滞留着时光的邂逅。一大片灿烂在风中肆意摇曳,那是身旁炙热盛开的樱花,它越过重重严冬,走进三月的风里,告诉我们春天莅临,给世界带来生的信号。只需等一个雨夜,抬头看,夜樱便是春落下的雪,“每一棵染井吉野,都值得一盏白光路灯,”白色灯光散落,给樱花镀上一层独特的静谧,如同走进了莫奈的梦幻花园,漫山樱花遍地,浪漫的绝美。

七八点是上课高峰,在氤氲的雾气中,我置身人潮,身后是喧嚣的世界,大家都在努力地奔赴着,那一刻我也感受到自己在生动活着,我终于体会到林清玄所想的“永远不要失去发芽的心情。”仅仅活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阳光,自由和花的芬芳。书页间跳动的光影把人拉进故事,我携一片樱花伴君入梦;小区里那位最年迈的安保人员把温室里的花草摆出来数着一个个晒太阳;汀兰苑里跑出来的小修狗对主人吐舌头,樱花散落在它的二号球衣上;风情街口一群志同道合的青年拨动琴弦高歌着属于他们的理想。如果我是一位画家的话,就可以把这些鲜活的生命用画笔勾勒出来,调色盘生长着醉人的色彩。古老的八重樱落下漫天花雨,衣襟纷扬着花瓣,风裁取着空气中的每一粒尘埃,听说,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似乎与新海诚眼中的世界别无二致。

春野浮绿,万物向阳,松软泥土上覆盖着层层惊绿,希望,生机,属于春天温柔的衍生。春光予以世界万千颜色,所有风吹过的地方,应该都是希望的种子。

前段时间乔妹的《黑暗荣耀》爆火,房东太太说:“现在水太冷了,我们等到春天再死吧。”结局的时候我们终于才明白,房东太太说在春天离开,其实是要在春天绽放。于是今年三月,我们等到了《黑暗荣耀2的播出,前路漫漫亦灿灿,往事堪堪亦澜澜,一定要捱过冷冽的寒冬,如樱花一般在春天绚烂绽放才行。

春天是一切美好的开端,春与人宜,佳期如许,又一次漫步在樱花盛开的小道上,散落的花瓣混着泥土攀上我的步履,阳光透过树梢落在我的眉眼。渐行渐缓的脚步,在春天里,在樱树下,是出发,也是归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