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的约定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26编辑者:法商时代

张香凝(营销22301班)

凛冬在一点点褪去,春的颜色被春光一点点普照出来,有从土地里钻出的那一抹抹绿,有从枝头探出头的那一簇簇红,还有冒着粉红泡泡的樱花树。春天是一切美好的开端,万物更迭,而我也在这季节的过渡中迎来了新的开始,我所希冀的不过是樱花盛开的那天,我站在樱花树下听着你兑现给我的承诺,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樱花树下的约定。

农历三月,樱花树准时复苏,枝头升起繁星般的蓓蕾。街头樱花春意闹,便知一场花事已经临近了。樱花树也认真地遵守与春天的约定,早早便在春风中呼唤,来吸引我的注意。春分之后,昼渐渐长了,夜渐渐短了,樱花树枝头上的蓓蕾愈发的饱满,似乎一阵春风,就可以拉开枝头舞台的帷幕。

回忆将我拉回三年前的春天,我在公园里闲逛,寻找春的足迹。远处,隐隐约约传来一阵阵暗香,我顺着香味的方向走去,望到满树烂漫的樱花林,只见一朵朵粉中带白的樱花嫣然地簇拥在枝头,一阵春风拂过,漫天的樱花纷纷扬扬地撒落,飘舞到地上,留下一地的粉色。落樱缤纷间我看到一个身影,没想到这个邂逅竟掀起了心中的悸动,让我不再波澜不惊,让我不再气定神闲,好似一切都来得那么自然,却又来得那么突然。就这样我们相识于樱花树下,并约定三年后的我们一同邂逅在樱花盛开时节,这是你三年前对我的承诺。

每一年都在期待樱花盛开时节,每一年落樱缤纷时节对你的思念都在上涨,而第三年的春天对你的思念情绪上升到无法上升,已达满溢的程度。今年是我们相约的第三年,

一连几日,我跑到樱花树下寻觅第一朵绽放的樱花。春分后第三日,天蒙蒙亮,站在树下张望,见一朵粉扑扑的花儿盘踞在向阳的高枝上,花瓣沐浴着晨光。

接下来的日子,花就赶着趟儿绽放了,开得大大方方,开得热热闹闹。我自然知道,眼前一繁花似锦很快就要零落成泥。于是,拍摄樱花成为学习之余要紧的事情。有几天事情稍多,白日里误了时辰,就在夜里打开闪光灯拍。黑暗的背景前,花朵瞬间被照亮,恍如夜空里的星星。夜里有雨随风而至,晨起后从树篱上捡起几朵樱花放在手心端详,无需放大镜,花茎上毛茸茸的细节纤毫毕现。这才看清,樱花像微缩的枝形吊灯,粉红色的花蒂如瓶状,匀称地张开五指般的赭色花托,像个小提篮盛着五枚素净的花瓣儿

樱花树下,自由漫步,赞着泰戈尔赞美樱花的诗句,一边憧憬着美好的人生。有时,樱花树下长椅上,看一本书,入迷时,标随着剧情一会哭,一会儿笑。而樱花也如飞雪般,悠然飘落。它底层渲染着粉色,越往上,颜色越浅,直到消失,变为白色,虚无缥缈。白里透粉的花瓣,薄薄的,透透的,仿佛一碰,便会洒落一地。也许,我还不知道,这花瓣,就似今后的约定,一碰,即碎。

今夜,天空中只有几颗疏星,散发出微弱的光芒。天地之间,光亮淡淡的,只有樱花树在黑暗中,闪着粉色的光芒,最为耀眼。湖面雾气升腾,朦朦胧胧。疏星不再眨眼,而是一味地照着女孩,照着樱花树,使得黑暗中有了一丝光亮,可惜就只有一丝,就像她一样,孤身一人

物是人非,蓦然回首,樱花树还在,只是少了几分华丽,多了几沧桑罢了。可人呢?已经走远,心也并非所属。一切的一切,在一瞬间,都变了。樱花树的约定永远定格在了三年前的落樱缤纷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