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军运,唤和平,强身体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594编辑者:法商时代

税收18401 周书月

2019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举办一届隆重、热烈、简朴、务实的军运会,将是对祖国七十华诞的最好献礼。

迎军运

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这也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军运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会期7至10天,比赛设27个大项,参赛规模约100多个国家8000余人,规模仅次于奥运会,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现有138个成员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军队间综合性体育组织,中国人民解放军于1978年加入该组织。申办2019年第七届军运会,既是履行成员国义务,也有利于增进解放军与世界各国军队间的友谊,进一步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

本届军运会,中方经过与国际军体理事会的多次商讨,有着“国球”之称的乒乓球项目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世界军人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影响力最广的一届运动会。相比往届有着许多特色:第一次在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第一次集中修建运动员村、竞赛项目设置历届最多。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会徽名为“和平友谊纽带”,由“五角星”、“和平鸽”、“彩带”、“7”等元素共同构成,突出军队和军人特征,齐聚江城武汉,寓意着和平发展理念,凸出了中国和平发展理念和地域文化特色,也象征着武汉市即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吉祥物名为“兵兵”,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以及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长江流域的洄游鱼种--中华鲟,其阳光、自信的笑容和张开双臂、迈步向前的造型象征着新时代的中国愿以更加开放包容、热情好客的姿态与各国友人一道共享友谊、同筑和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火炬名称为“和平荣光”,象征着“和平、发展、友谊”。其口号“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充分体现了国际军体“体育传友谊”的办赛宗旨,表达了东道主中国和世界各国军人运动员“共享友谊、同筑和平”的共同心声。与此同时,相关的的纪念币、邮票也正式发行。

唤和平

在中国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军人的身影无处不在。如果说在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里,舍生忘死、奋勇杀敌是军人价值的最好体现,那么在如今倡导和平发展的年代里,保卫祖国安全、维护社会和平则是他们的使命,而世界军人运动会就是展现他们守卫和平的坚定信念的好平台。

今年正值祖国建国70周年,1949年的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回首过往岁月,有中华人民英勇抗战的顽强身影,也有老前辈们为建设祖国而奉献出青春正是有了先辈的热血和我辈的努力,如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令世界瞩目,这般和平的光景必然少不了中国军人为之拼搏的背影。

老一辈的人总是感叹如今这般好的条件和社会,还有那看似过于宏伟的愿望:“我希望世界和平”。世界军人运动会表达了大家对于世界和平的殷切希望:那首经典的《克罗地亚狂想曲》为我们描述了一个饱受战火洗礼后的克罗地亚

1999年8月8日第二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来到了克罗地亚,为这里带来了和平的种子。军运会秉承着“体育传友谊”的宗旨,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1938年6月,抗战爆发以来规模最大的战役在武汉打响。武汉会战,不仅仅是中国军民的抗战,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抗战的遗址都被完整的保留在武汉,这次军运会选在武汉举行,也正是军运会宗旨的展现,推动世界和平的发展。

强身体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虽然我们没有特种兵一般健硕的体格,没有他们那般顽强不息、誓死保卫国家的不屈精神,不能参加世界级的比赛,但我们可以多加锻炼,只为强身健体,彰显出我们大学生的活力。

生命在于运动,身为年轻一代,则更应让运动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常态。调查研究显示,中国学生的身高体重优于日韩两国,但运动能力处在劣势。新浪体育的总经理魏江雷说:“如果现在的孩子不运动、不打篮球、不踢足球、不滑冰,每天在家就是‘喝农药、吃鸡’,这是非常可怕的”。社会在向前发展、人们的思想观念也在随之改变,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愿意运动,爱上体育锻炼:社区篮球场上跳跃的身影、足球场上那些代表国足未来希望的稚嫩孩童们信心满满、徒步旅行的背包客中青年占比不少、健身房等地处处可见年轻人的身影。他们选择放松的方式除了娱乐还有体育活动。

随着国家社会的推动,近年来,年轻人参与比赛、参与体育运动的身影也越来越多。法商学院就为鼓励大家积极运动提出了好的方案,将体育成绩与跑步紧密结合,得益于此,校园里运动的身影逐渐增多,确定好打卡地点,便一头钻进校园的羊肠小道,各形各色的背影在校园中穿梭,跑道上充满青春活力的脸庞越来越多,同学们一起运动、一同成长。

夕阳西下的傍晚,充满活力的歌声伴随着大家运动的呼吸声,异常和谐,直到繁星挂上夜幕,操场上的大家依旧活力满满。乐跑乐跑,乐趣多多,我们要学会发现体育运动的乐趣,焕发出属于大学生的非同一般的活力。

这次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不仅仅是一场国家间军人能力的较量、一场国际性比赛,更是维护和平、倡导大学生健身运动的有力推手。

这双无形的手推动了和平的发展,希望世界军人运动会能将和平的种子带到世界上的每个角落,让那些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们不再因为战争而背井离乡,那些因战争逃亡的难民眼中的恐惧能越来越少。时代呼唤的是和平而不是战争,不要再让人们在战争中苦苦挣扎,相信军运会的和平鸽将会飞往世界各地,让和平之花永远绽放。

这双无形的手也鼓励大家去进行体育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不能只是说说而已,我们要把体育锻炼落到实处,不要再做所谓的“宅男”、“宅女”,走出自己的舒适圈

这届军运会的举行,定会给大学生带来不小的影响,会进行更多的体育锻炼,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强身健体,展现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即将召开,我们期待着、盼望着,也呼吁大家热爱和平号召大家多加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