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思念一缕情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2-08-17浏览次数:29编辑者:法商时代

冷小凤(营销21302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迫思,家国永念。昔日战火纷飞,山水相隔,无数烈士长眠于远方,用生命守护生命。如今红旗拂荡,国泰民安,我们不曾忘记你们,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202244日,瑞金市作为长征的出发地在叶坪广场红军烈士纪念塔前举行祭奠革命先烈行动,积极开展为烈士寻亲,关爱烈属行动,让烈士回家。

待我回家,等待我回家。大多英雄烈士离家时,做出这样的承诺--待我回家。却只有极少数人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大多数的人都留在了未知的远方。电影《长津湖》中,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志愿军以七连为代表的第九兵团,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的故事,电影中的每一句台词都直抵人心,每一幕画面都催人泪下。我最喜欢的角色是梅生,温柔细膩又强大,为了争取十秒炸桥时间,开着坦克吸引敌军火力,最后叼着女儿的照片冲下山,梅生是一个既浪漫又睿智的人,为残酷的战争增加了一抹温暖。“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去打。〞这个生在南方的梅,落在了寒风凛冽的北方。可即使影片还原度再高,演员演技再精湛,也只能做到尽量还原,现实的战争更加艰苦,不仅需要克服外部环境的酷寒,更要面对装备实力雄厚的敌人。“第七穿插连应到127人,实到1人。” 这是电影中伍万里的台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老一辈替我们负重前行,而如今的我们,也在等待着你们回家。我们不曾想到,历史书上短短一句话就会是他们的一生。我们无法透过白纸黑字看到那被炮火击穿的岁月,也无法透过油盈服片看到变色的日月山川,因此也就无法理解为何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的骨灰回家要用战机护送,又为何要用水门这种最高礼仪。现在,我看到了。这些人有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

代我回家,代替我回家。战争中的敌人是无情的,战争中的环境是残酷的,但战争中还有人情的温暖,舍生取义的战友情,余音绕梁的兄弟情,荡气回肠的家国情。那时的他们心中有大家,把生还的希望留给身后的人。一位年仪19岁的年轻战士董存瑞,为了不让更多的战士牺牲,他不顾自身的安危,毅然决然地拿起炸药包冲向桥型暗堡。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敌人的桥型暗堡被炸得粉碎。最后,战争取得了胜利。战争中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无私奉献,把生命信念奇托给身后的战友,把自己的生命永久的留在了那片土地上。幸存下来的战友带着他们魂归故里,代替他们看看当时拼命保护的祖国如今是如此的繁荣昌盛。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带我回家,带着我回家。结婚9个月,丈夫便奔赴战争,一别70余年,妻子无儿无女守候一生,近日,94岁的张淑卿老人,终于等来了丈夫的消息。还有数不清像张淑卿老人这样,一辈子用来等待故人归,那些故人啊,他们生于少年,逝于年少,承英雄名,尚少年身,以热血浇灌土地,换山河如故。2014年以来,我国己迎回16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2022年清明节退役军人事务部联合媒体继续开展“为烈士寻亲”活动,从“烈士寻亲政府公共服务平合”中选择40条寻亲信息,向全社会征集线素。他们是英雄,为了人民,为了国家,舍生取义,视死如归。他们也是儿女,是父母,是亲人永远的牵挂和思念。是你们负重前行,才换来了山河无志,岁月安宁,如今,我们带你们回家,让你们魂归故里。

你们从未走远,山记得你,海记得你,祖国人民永远记得你。把红色基因传递好,是我们这一代青年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我们会弘扬你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守护好你们拼命守护的家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