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之光,短耀法商 ——优秀学生干部访谈实录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25编辑者:法商时代

夏煜阳(投资19401)

积极沟通,以身作创

    人物简介:周丽媛,文法系法学1840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二等奖学金获得者。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大学生”称号。
    周丽媛认为服务他人能提升自己,她笑着说:“我比较乐于与他人交往并服务他人。”正因为平时爱笑的她秉持着这种积极的态度,她总能在工作中与老师和同学保持良好的沟通,因此磨练和提升了个人能力。
    周丽媛在进行每一项工作前,都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尊重大家合理的想法,鼓励大家共同参与班级事务。她常说:“避免带着敌对心态去理解和解释情况,如果和其他人意见不统一时,就从多方考虑择优采纳,要有集体责任感。”
    作为学习委员,周丽媛坚持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处理班级事务中,她办事公正、促进工作;学习生活中,她乐于助人、宽容耐心;凝聚班级力量中,她团队意识强;组织活动中,她协调各方。
    周丽媛的生活态度和经历,正是印证了《人间失格》里的一句话:“笑而不语是一种豁达,痛而不言是一种修养。过往不恋,未来不迎,当下不负,如此安好。”

不断提升,突破自我

    人物简介:吴江,文法系商务英语18401班学生,校级三等奖学金获得者,现任班级学习委员。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信息员”称号。
    来到法商学院后,吴江认为,学习是头等大事,为此她竞选班级学习委员。一方面,让更多的同学督促自己学习,另一方面,也好为同学们做好学习的服务工作。为营造班级良好学习氛围,她及时传达老师布置的任务,跟老师反映同学们学习中出现的情况从而调节学习任务进度,保证学习质量和效率。
    当学委时,她也遭遇过委屈和挫折,但一直不改她服务同学们的初心。如今,她的工作得到了师生们的肯定和支持,她自己也没有当初工作时的焦虑,处理学习事物更加得心应手,沟通、交流和理解能力在服务师生中得到了提升。

合理安排,体验未知

    人物简介:董明华,金融系税收18401班学生,国家三等奖学金获得者,曾担任班长。曾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优秀学员”称号。在金融系“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作为班长,他对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总是尽力帮助,对于辅导员以及团组织交办的任务,董明华总能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灵活安排,以达到最佳功效。
    作为学生,董明华学习刻苦,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和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在暑假期间参与“百生进百村”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利用暑期在税务局实习一个月。回顾大一历程时,董明华对一个日子记忆深刻。那天,他奔波于院、系、班的不同会议中,即使再忙碌,董明华也不曾延误工作事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从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优秀干部的共同品质: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不断地体验新奇的事物,遇到挫折不放弃,于磨难中涅槃。愿大家出征远航,收获“山衔好月来”的美好体验,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