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相遇,共同进步 ——优秀班集体代表采访实录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2编辑者:法商时代

江小庆(计科19401)

辅导员寄语:商英18401班是个全部由女生组成的班级,而我就是“女团”的团长。同学们热爱学习,各项活动都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各项指标也在系里名列前茅。作为学院先进团支部、优秀班集体,希望商英18401班怀揣梦想,向前冲!而我,将一路与你们前行!班级简介:商英18401班团支部是由37位同学组成的一个纯女生班集体,曾在2018-2019年度红歌合唱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运动会中获评“精神文明班级”称号。该班级荣获“优秀班集体”称号,这是继“先进团支部”后获得的又一项集体荣誉。

制度严格创造浓郁学风

    商英18401班学习气氛浓厚,在文法系是出了名的。李欣冉是班级团支书,提起自己班级满是骄傲,她说:“同学们互相帮助、和谐相处,都能严格且自觉遵守校、系和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接下来,我了解到,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以下几点。商英18401班有课前签到制度,由学委监督,防止代签。值周班委的课前课程提醒,保证了每堂课的出勤率。另外,每周都有作业任务提示,提醒同学们按时完成作业。

生活细节展现深情厚谊

    商英18401班除了拥有浓厚的学习气氛,还是个富有人情味的班级。大一寒假期间,辅导员丁蕊娟老师在班级发起了“我为爸妈做顿饭”活动,同学们踊跃参与,受到家长们的高度评价。三七女生节这一天,两位转专业到兄弟院系的同学给了全班师生一个大大的惊喜,每个人收到了一杯温热的奶茶。妇女节这天,同学们争相给任课女老师送去了节日祝福。

团队合作共筑优秀班级

    商英18401班已开展两次素拓活动,全班同学积极配合班委组织工作,辅导员全程参与,其乐融融。商英18401班的班委分工明确,不存在哪项工作必须是某一个人完成的说法。班委间相互配合、共同努力,将班级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将各种任务完成得尽善尽美。班级是一个团体,优秀班集体这项荣誉的背后,是全班人的努力与付出。班级在辅导员丁蕊娟老师的领导下,班风正、学风浓,在她的关怀下,每个人都有归属感。还有可爱的班委们,为了让商英18401班变得更好而付出大量休息时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班上的每一位同学,积极配合、互相包容,每个人都是这个大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严歌苓说:“每个人都有青春,但不是每个人都有芳华。”来自五湖四海的她们都是独特的个体,拥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商英18401班一份子。无论班委、同学,还是辅导员,都在为创造一个更好的班级而努力。这些一起努力过的日子,将来一定会在回忆里闪闪发光。愿商英18401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用起舞的青春去铸造无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