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犹花木,向阳则盛

来源:法商时代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23编辑者:法商时代

孟子欣商英18301班

       美国作家安德鲁•所罗门曾说:“在抑郁中,你并不认为自己戴上了灰色的面纱,正在透过坏情绪的阴霾观察这个世界。你只是以为快乐的面纱已经被拿走,现在才看得真切了。”这个世界或许存在误解,又如抑郁症者眼中的星光黯淡,他们的误解才构成了眼睛里灰色的世界。

       实际上,我们所处的时代拥有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与经济的发展日新月异。身处其中,我们享受着世界的发展给人类生活所带来的便捷。虽如此,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时代在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因快节奏的生活而倍感压力,从而陷入难以逃离的心理斗争漩涡。

       众所周知,人的情绪是动态发展的,时而正面,抑或负面。究其自身,每个人都会希望自己所展现给大家的是积极向上的一面,试图把自己糟糕的坏情绪给掩盖起来。但是,为什么还会出现那么多令人细思极恐心理疾病呢?其实,每个人的负能量都有隐藏在人们内心的最深处。可有时候,生活滚滚的压力随之而来。一部分人会因为各种不可抗因素而把那些负能量都聚集起来,于是乎,负面情绪控制着他们的一言一行,轻则与周围人发生争执、产生矛盾;重则伤春悲秋、自我否定。

       抑郁症这个让人耳熟能详的名词,正在以事其特有的负能量因子闯进人们的生活,它出现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学习、工作与生活。情绪低迷、眼神空洞是多数抑郁症患者的表现,他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自拔,甚至企图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寻找到一条黑暗的缝隙走向悲剧……

       调查显示,到2020年,抑郁症或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致残疾病。全球共有约3.5亿名抑郁症患者,而我国抑郁症患者共有约9000万每年约有20万人因抑郁症而自杀。数据之庞大,让人不禁为之一颤。

       抑郁症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却要深刻地意识到:人生的道路虽然曲折,但我们的前途仍旧

是一片光明。如果我们走出思维的禁锢,走向家人、走向朋友、走向阳光,定能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