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中新网】16所高校团队竞逐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787

大会现场 黄炜 摄

中新网湖北新闻6月24日电 (王任军 郝甜 何思阅 )6月23日, 2019年“中国劲酒杯”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行。来自省内16所高校的18支队伍参与角逐。

  此次大赛以“劲酒,为青春鼓劲”为主题,初赛于3月在湖北省47所开设市场营销专业高校分别举行,936支队伍参赛。

  6月23日上午8点半,在湖北省营销学会副会长、常务理事(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教授、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汪涛教授的先后致辞中,决赛正式开幕。

嘉宾评委 黄本培 摄
嘉宾评委 黄本培 摄

  在团队展示与答辩环节,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的“都在酒里”队,他们通过“酒林(90)争霸”的形式,用新颖的形式对竞争者进行分析,并针对19-30岁的年轻人将劲酒重新定位为正能量的健康小酒,改变消费者对劲酒的口味、饮用场景、固有印象等问题,让劲酒带领年轻人过上激扬、上劲的正能量生活。湖北中医药大学的“人若醉酒酒更醉”队将产品理念与中国武术结合,通过现场搞笑视频、武术表演,打造新时代“硬核”青年概念,赢得一片喝彩。来自武汉理工大学“今朝有酒今朝组个队”主打话题真心话大冒险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他们的贴近90后思维营销理念。

  其余各个团队,也各自用自己对营销策略及产品推广的理解,提出了提供了优秀又富有创意的营销方案。

  经过近6个小时的角逐,最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都在酒里”队、武汉科技大学“陆叁贰”队荣获特等奖;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疾风劲草”等6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武汉科技大学“鸣人不说暗话”等10支队伍荣获二等奖。现场还颁发了优秀指导老师奖、营销新星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特等奖
特等奖  黄本培 摄
营销新星奖 黄本培 摄
营销新星奖 黄本培 摄

  据了解,此次湖北省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总决赛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劲牌有限公司、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承办。赛事以“劲酒”品牌保健酒为产品对象。

优秀指导老师奖 黄本培 摄
优秀指导老师奖 黄本培 摄

  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教授介绍,法商学院作为首个承办该大赛的独立学院,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知行合一的实践平台和营销实战演练机会,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有利于促进市场营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具体实践,也为学校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提供了有效渠道。

                                                                                                                                          (编辑:刘莉莉)

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624/323034.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