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87

本网讯(通讯员 何文静 周依)藏龙六月,树木葳蕤,芳草萋萋。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还有一季藏在夏天里,叫做毕业季。它没有四季那么长,却比四季更美好,更让人怀念。

那年九月,我们开学相聚,今年六月,我们毕业相离。世间一切,都是遇见。冷遇见暖,就有了雨。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法商遇见你,就有了回忆。

此时此刻,你也许在怀念。怀念操场上奔跑的你我,挥洒着汗水以及甜蜜的笑容;怀念图书馆里认真疾笔的你我,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怀念这校园走过无数遍的路,像是回家的路,熟悉又温暖;怀念在宿舍打打闹闹的我们,几个人用同样的钥匙开一扇门,却要用同样的目光,和空荡的宿舍说再见。

还记得那年与法商的初遇吗?是稚嫩还是彷徨?是期待还是紧张?那时的你可曾想到这会是你牵挂一生的母校。浅相遇,深相知,人生初见之时,是如此简单。

初见时的你抱怨过军训的苦痛吧,吐槽过食堂的饭菜吧。然而现在的你,即将看不见食堂阿姨暖心的笑容了。也许你曾经从未想到,那些酸甜苦辣,多年以后会成为你一生无法忘却的味道。那些日子里,你一边抱怨楼层太高,上课的教室太远,一边加快脚步赶往教室。离开这里,你也许会每天进出写字大楼,电梯代替了楼梯,可代替不了的是曾经的那份回忆。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最爱哭的你。”在每一个洒满阳光的课堂上,你是否开了小差,你可曾因为贪睡而逃课……铃声响起,老师们讲课的点滴,像风中飞舞的纸片不断地飘来,飘到笔记本上,飘在书本中,飘到草长莺飞的青春里。课堂上总会有一颗盼望着放学,盼望着下课的心。但上到大学最后一堂课时,却再难舍这课堂。走出校门,再无上课铃,再无老师同学相伴,也许这些课堂的回忆,都会如风中飞舞的纸片儿,破碎不全,连不成篇。

时光荏苒,岁月流逝,转眼你们将各奔天涯。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在不经意的翻阅中,它会悄然溜走。幸好,你们珍惜了宝贵的青春韶华,一点点成长,慢慢成熟。现在你们羽翼已丰,该是出去激荡风雨的时候了。人生就是一次次幸福的相聚,夹杂着一次次伤感的别离。大学的结束,并不意味着青春画上了句号,而是一段全新征程的开始。

青春作伴,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