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全国道德模范、我院德育导师董明为2021级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599

报告会现场

分享学习心得

学生纷纷与董明合影留念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团结引领我院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621日,我院特邀全国道德模范、我院德育导师董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为2021级学生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争做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新人”主题报告。

报告会上,董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做出解读。她详细阐述共青团的诞生和初心与使命,带领同学们回顾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历程,学习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引导青年学子思考在新的百年征程上应该如何完成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号召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提出的四点希望。董明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的要求,用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不负韶华、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尽管董明饱经磨难,但她始终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用爱和奉献回报社会。她说:青春的我们就应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用所学专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将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去,努力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想。董明以笃定坚毅的信念、真挚感人的话语、幽默风趣的谈吐、美丽自信的微笑赢得了全场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与会学子纷纷表示要以董明老师为榜样,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实现青春价值。

据悉,20165月,我院高位嫁接、柔性引进全国道德模范董明担任学校德育导师和心理健康中心职员,同年组建了董明工作室,探索党史育人与心理育人相结合的育人模式,用榜样的力量启迪学生心智,浸润学生心灵,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