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647

主席台领导嘉宾

升旗仪式

教官代表曹骏发言

学生代表会计21401班张姝童发言

汤华明作国防教育主题报告

教官入场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宝魁)621日,学院在西区操场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各系、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学生班级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大会由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吕学斌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全体教官迈着统一的步伐入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行进至主席台前方,进行了齐步走、正步走等军训科目会操表演,他们整齐的动作、嘹亮的口号,充分体现了教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作军训动员讲话。他强调,军训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客观要求,是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措施,是我国公民参加国防建设、当代大学生加强政治思想教育、我校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的需要,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应用型、创新型、实干型”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门必修课,也是法律赋予大学生的光荣义务。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服从命令,遵守训练纪律;二是端正态度,积极参加训练;三是敢于吃苦,培养坚韧品质;四是团结互助,树立集体意识。

曹骏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达了将全情投入本次军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全体军训教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将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组织训练。

会计21401班张姝童代表全体2021级学生发言。她庄严承诺,在军训中坚决服从教官指挥,严肃认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次军训任务。

动员大会后,红军长征研究专家、长江日报记者汤华明为2021级学生作《从红军长征精神中获得力量》国防教育主题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