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学院接受“市级示范征兵工作站”检查验收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895

检查验收汇报会现场

刘先富副司令员讲话

代向阳作工作汇报

张治武作工作汇报

参观征兵工作站

了解退役复学学生就业状况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宝魁 摄影 郝甜)616日,市政府征兵办主任、武汉警备区大校副司令员刘先富率武汉警备区工作组检查验收我院创建“市级示范征兵工作站”工作,江夏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部长代向阳、江夏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徐大华、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达出席,院领导张治武、杨宏斌等陪同检查,江夏区各兄弟高校代表、江夏区人武部、法商学院有关职能部门及各系负责人参加。副院长陈昀主持。

刘先富听取了院党委书记张治武所作的《建成示范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的主题汇报,参观了我院征兵工作站办公室、物资器材室和会议室,听取了我院退伍复学学生讲解我院征兵工作站建设情况、工作人员构成、历年所获荣誉,大学生参军入伍相关政策及优秀入伍大学生风采等,高度肯定了我院征兵工作站建设和大学生征兵工作。刘先富说,法商学院将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为部队输送了一大批高质量兵员。近年来,学院高质量建设征兵工作站,充分发挥工作站平台功能作用,强化思考价值引领,精心服务预征青年,为退役学生成长成才纾困解忧、铺路搭桥。通过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立下参军报国之志,“当兵光荣”的意识已成为主流,在高校具有很强的典型性和示范性。他要求法商学院以示范工作站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征兵工作站服务预征青年、重塑退役学生、建设新质民兵3项职能,为国防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检查验收组成员对照考评细则逐项对我院征兵工作站进行了考评。

代向阳汇报了关于江夏辖区高校征兵工作站总体建设思考、建设现状及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院以创建示范征兵工作站为契机,一是高站位谋划,以“立德树人高地,国防教育基地,征兵宣传阵地,退伍军人园地”的定位来创建征兵工作站;二是高标准建设,做到了组织领导到位,职责落实到位,队伍建设到位,场地设置到位,经费保障到位;三是高质量推进,实现了运行机制高质量,作用发挥高质量,社会美誉高质量。在大学生征兵工作中,我院坚持把国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把大学生征兵动员融入学生思政、把学生参军报国融入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三个融入”,健全征兵动员机制、协同联动机制、考核激励机制“三大机制”,实施学分置换政策、组织发展优先政策、单项奖励政策“三大校本政策”,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平台保障“三大保障”,高质量完成了大学生征兵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