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25

会议现场

本网讯 62日,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在法商楼329会议室主持召开我院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全体院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宣传部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张治武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党委委员、组织宣传部副部长单敏解读学院《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张治武指出,要深刻认识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载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是推动学院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

张治武指出,要准确把握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党员干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师生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中国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凝聚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治武指出,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切实在基层倾听师生呼声;深入师生察民情,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务求实效解民忧,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主动及时暖民心,用心用情用力温暖师生。

对于实践活动“如何下、如何察、如何解、如何暖”,张治武指出,要把“下基层”作为实践活动的切入点,践行一线工作法,突出与师生“面对面”,做到下得全面、下得深入、下得广泛;要把“察民情”作为着力点,突出与师生“点对点”,清楚准确实在察民情,做到察得清、察得准、察得实;要把“解民忧”作为实践活动的关键点,突出“现对现”,要带着问题、分门别类、突出重点,务求实效;要把“暖民心”作为实践活动的落脚点,突出与师生“心贴心”,用心用情用力暖民心。

张治武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压紧责任、把握活动环节、广泛参与、统筹协调。党员领导要示范在前,带头“七下六联”。要加强督促指导和舆论引导,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观念,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做到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