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 (第二十四期) :李艳芳处长作“人生与学涯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者:大学生记者团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917


(通讯员赵云飞)522日晚18:30,第二十四期藏龙大讲堂——人生与学涯规划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隆重开讲,现场座无虚席,讲座邀请到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远程银行中心处长李艳芳担任主讲嘉宾,李处长用诙谐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和学涯有了清晰的规划和目标。院长王红和金融系全体教职工参与本次活动。

李处长以“职业道路千万条,认知能力第一条”为切入点,给大家讲解了成功规划人生与学涯的几个密码。首先,她给大家分析了“你为什么学习”,她告诉大家学习必须要“听得懂、记得清、讲得出、多分享”,同时为大家解密了人生需求的八个层次,说明了满足需求要有规律,并强调终生学习很重要,就像吃饭和睡觉!其次,她分别从人生十阶段、人的两种生命周期、人生生涯的六大构成、你断奶了吗四个方面要求大家对三件事情负责,她说到,性格生涯不易变化,情感生涯酸甜苦辣,学习生涯不能停下,职业生涯影响重大,健康生涯不断强化,兴趣爱好生涯要拿得起放得下。能对情感生涯负责,说明你已成人;能对职业生涯负责,说明你已成长;能对健康生涯负责,说明你已成熟。然后,李处长详细的讲解了自我认知驱动学业发展,解读了人的三重价值、人的命运、人的两重属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随后,现场进行了互动和游戏环节——“你了解自己吗”,同学们兴趣高涨,纷纷举手回答问题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李处长也现场为大家进行了解读。现场同学谈到自己的感受,说到通过这次讲座学到了我们不甘虚度大学时光,要找准思想的明灯,插上一双美丽的翅膀,翱翔在辽阔的天空!

最后,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对本次藏龙大讲堂做出总结,他强调,在人生的成长上保持乐观、自信、拼搏、担当希望同学们你能好好消化李处长讲授的内容。此次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李艳芳,女,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硕士,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客座教授,经济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COPC国际注册协调员,CFP国际金融理财师,生涯规划师,职业生涯培训师,国家绘画投射测验分析师。现任光大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处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