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六十二期):罗圆作“回乡创业谋发展、做精做强一朵‘菇’”主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20

 本网讯 (通讯员 田也 摄影 田也)527日下午,我院第六十二期藏龙大讲堂在法商综合楼111顺利举行。本次主题讲座邀请到了我院优秀校友罗圆作“回乡创业谋发展、做精做强一朵‘菇’”主题讲座。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成员等45名学生参加线下讲座,300余人在线上聆听。

罗圆学长就自己的创业经历以及感受向大家进行讲授。他向学弟学妹给出几点建议:一、要坚定信念目标,脚踏实地持续奋斗;二、要学会耐得住寂寞,透过现象看本质;三、要充分结合市场,千锤百炼打磨产品;四、要将简单的问题做到极致;五、要循序渐进,稳健发展,促进共赢和多赢。

在讲座的最后,针对同学提出的“启动资金怎么得来的?”罗圆学长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此进行回答。他说:“前期创业,我们没有资金,刚开始需要200万建厂,我通过银行融资,房子抵押贷款,建立一个简单的车间,运用简单的车间,办理了一个出口许可,还借了十几万的款。等做到一定的规模后,会有投资商来投资,就这样慢慢过来了。”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对于创业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明白了创业最初的艰辛和不易。最后,在众多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主讲人简介:罗圆,中共党员,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2011年毕业于我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校期间,他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现任我院职业导师。2014年获评“全省优秀共青团员”;2016年获评“湖北荆楚楷模”,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20年和2021年连续两年被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突出贡献企业家”荣誉称号;202110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2022年品源(随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荣获“2022年度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现任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共青团湖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楚商联合会副会长、随州市第四届和第五届人大代表、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随州市食品行业协会会长。

校友罗圆作讲座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