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会计系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825

赛后合影

本网讯(特约记者 胡远景 胡珍妮)为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形势需要,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营造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团总支主办,会计18408班团支部承办的会计系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424日晚6点半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落幕。会计系团总支书记高志荣老师、辅导员胡珍妮老师、宋茜老师、阚秋烨老师应邀参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程序。参加决赛的7支团队需要通过视频展示、现场答辩等方式,在8分钟内呈现自己的作品。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紧张阶段,狼灭队具体介绍了他们创立的拓智财务管理公司,以最先进的云会计为依托,采取020服务模式,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远程处理。在接近尾声的时候,格兰芬多队为大家介绍了可食吸管,此吸管主要以荞麦为制作原料,让客户在享受奶茶带来的美好体验的同时也不用担心长胖的苦恼。整个答辩过程中,评审团从产品技术壁垒、商业运营模式、市场发展前景等方面对各个团队的作品提出了指导意见,使得参赛团队对自己的作品有全新的认识。经过近两个小时激烈的角逐,狼灭队最终荣获一等奖。

此次决赛,涌现出了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想法的作品,展现出了会计学子积极创新的精神风貌。据悉,此次会计系创新创业比赛不仅锻炼了会计学子的能力,同时也是为学院和全国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练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