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中国光大银行与我院协同育人项目启动

暨人生与学涯规划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698

王红颁发企业导师聘任证书

联学联建签约合影

双方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 摄影 黄炜)522日,中国光大银行与我院协同育人项目启动仪式暨人生与学涯规划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远程银行中心处长李艳芳,培训室经理江中原,信用卡一室经理助理吕晨曦,综合一室组长詹娜、王卉玲,综合二室组长石萌,培训及知识管理室苗菁、魏玉燕,综合金融营销中心罗慧玲;院长王红教授、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及部分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主持。

学院聘请中国光大银行电子银行部远程银行中心武汉分中心江中原、吕晨曦、詹娜、王卉玲、苗菁、魏玉燕、罗慧玲为我院企业导师,院长王红教授为企业导师颁发聘任证书。随后双方签订“党建铸魂,文化育人”联学联建协议书,宣布该活动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我院与中国光大银行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王红在讲话中表示,校企合作是我院实现与市场接轨、大力提高育人质量、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双方本着“互进互聘、双融双进”的原则,贯彻落实“专家进课堂,学生进企业”这一合作理念,通过党建引领,把“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企业导师的聘任则深化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适应了学院转型发展要求,为学院人才培养、挂职锻炼、实习实践、毕业就业等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王红勉励法商学子,学习不仅仅局限于理论知识,更要了解社会、了解行业,要以坚定的理想为指引、扎实的专业基础做基石,高尚的思想品格为底线。

最后,李艳芳处长作主题为《人生与学涯规划》的专题讲座。她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实例从“你为什么学习”“对三件事情负责”“自我认知驱动”“学业发展”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人生与学涯规划指导。她说,当今世界是一个知识经济变更迅速的时代,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职业理想和职业观、择业观以及成才观,形成职业生涯规划的能力,增强提高职业生涯素质和职业能力的自觉性,提前做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和就业、创业的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