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隆重启动

暨江夏区“联投联智杯”创业比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76

院长王红教授致辞 

团中央青创导师胡瑞点评

获奖团队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肖博 王知恩)517日,我院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启动仪式暨江夏区“联投联智杯”创业比赛校内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江夏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社会发展科科长胡傲霜,北京华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CEO、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胡瑞,武汉滨科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北省创业先锋、优秀校友程科,武汉联投联智众创空间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承,湖北经济学院创业学院副院长陈黎博士等嘉宾受邀出席。院长王红教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院长王红为此次活动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莅临学校参与指导创新创业工作。她指出,创新创业活动是高校培养学生的有力抓手,也是学校育人效果的综合体现,我院师生要明确双创教育目标要求,完善双创教育体系,强化双创实践,注重发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比赛的引领推动作用,并力争2019年在国家级、省级双创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随后,学院创业导师、信息管理系教师王昂解读了本届“互联网+”比赛的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联投联智杯”江夏区创业比赛校内决赛正式开始。胡傲霜、胡瑞、程科、陈黎、王昂等五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前期校内初选,14支团队进入决赛。各创业团队服装整齐、精神抖擞,分别向评委展示各自项目的创新点、社会价值、运营模式、价值理念和团队精神。专家评委为项目逐一点评,并给予项目迭代发展的宝贵建议。最终“‘一带一路’背景下,宜昌昭君橘文化的传播”团队获得评委青睐,夺得第一名。该团队将代表我院参加江夏区“联投联智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胡瑞为比赛做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活力与积极性,他表示通过此次比赛,看到了很多优秀作品。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思考、勤于实践;要有不怕失败,坚持梦想的态度;要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勇立潮头,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