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2019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宣讲会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534

推进会现场

徐大华上校做征兵动员

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布置学院2019征兵工作

黄友牛教授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宝魁 摄影 刘书臣)516日,我院举行2019年度征兵工作推进会暨主题宣讲会,江夏区人民武装部政委徐大华上校、海军工程大学黄友牛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及各系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应征入伍学生代表和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吕学斌主持。

会上,徐大华从使命召唤、时代召唤、责任召唤、人性召唤“四个召唤 ”入手,引导和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参军入伍,献身国防事业,为新时代 强军梦、复兴梦贡献青春智慧。

黄友牛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主题为《居安思危忧家国,携笔从戎写忠诚 》的专题讲座。他从国际国内安全形势,我国军事实力等方面,生动而又详实地作了讲解,引导师生关注国防和军队建设,鼓励适龄青年学子踊跃参军固国防,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黄教授的精彩报告,引来师生掌声阵阵。

杨宏斌传达了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湖北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他结合学院征兵工作实际,分解了征兵任务,安排了下一阶段征兵工作。杨宏斌强调,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强化责任分解,强化精 准实施,实现征兵工作保底线、创高线;要加强宣传,不漏一人。坚持引领引导,做到早宣传、早发动、早部署,进一步提高宣传动员的热度和精度;要加强管理,提升质量。注重过程管理,强化精准服务,做到征兵工作“零负担”,进一步提升兵员质量;要加强协调,无缝对接。 确保体检、政审、复查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让应征入伍学生走得“有暖心、有信心、有决心”;要落实全程指导帮扶,信息畅通,实现服务贯通。杨宏斌表示,学校将把征兵工作纳入辅导员年度考核,作为评先评优的条件之一。他鼓励法商学院有志军营建功立业岗位成才的同学们自觉接受祖国的光荣挑选,投身军旅,报效祖国,早日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革命军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