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系列典型人物事迹

——《 投身军旅图报国》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冯毅征兵事迹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829

投身军旅图报国

——法商学子的别样青春

人物简介:冯毅,男,1995年9月生,湖北黄冈人,中共党员2013年考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同年9月保留学籍参军入伍。2013年9月至2018年9月服役于海军青岛某训练基地,期间获嘉奖3次,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各一次。2018年9月退伍后复学,就读于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18306班,现任学退役军人之家团支部书记。

  一、献身国防、报效祖国

  “投身军旅、报效祖国一直是我的梦想,能有机会迈入火热军营淬火炼钢,成为为国尽忠的战士,这样的人生不是谁都可以拥有的幸运当接到入伍通知书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拥有了军人无上的荣誉;当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肩负起了军人神圣使命。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亦无悔于自己的人生。”冯毅用朴实的语言说出了曾经身为一名军人的自豪。

大学期间,冯毅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是同学中的模范。

  从军期间,冯毅积极接受党的教育努力提高思想觉悟严于律己,扎实训练不断提高军政素质,在军营建功立业,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授予嘉奖,光荣成长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练就本领勇于担当

  军营5年,冯毅的身份不断在转变。从入伍懵懂的新兵,到专业技术过硬的士兵;从区队副班长,到留校留队成为训练基地班长集训队教练班长。职位的转换带来的不仅是成长,也让他明白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遵守纪律是完成一切任务出战斗力的坚强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前提

青岛市22所高校,因高校众多,高校运动会一般都是高校轮流承办,22年才轮到学院举办一次2017年海军节前夕,海军潜艇学院正式接到承办青岛市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的任务,开幕式表演方队的训练成为区队长冯毅等官兵当前紧迫的任务。

由于学院训练基地兵队专业多,人员上课学习训练时间散,管理骨干严重不足,阅兵方队和刺杀表演方队因兵力不够冲突较大。学院决定,将部分阅兵方队训练的同志抽调到刺杀表演方队再组训。

此前,冯毅参加过海军组织的教练班长“四会”教学法学习集训,训练考核,他从一名普通的带兵班长成长为一名海军四会教练员。由于军政素质过硬,学院将徒手阅兵方队和刺杀表演方队的主训练任务交给了冯毅

冯毅二话没说,就把任务接了过来。作为徒手阅兵方队主训,他利用队员学习空余时间施训,从单兵到排面,从排面到框架,从框架到整体,冯毅紧抠细琢,科学训练,让队员们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提高了阅兵方队的训练效益。尽管冯毅参加过海军“新大纲”科目集训,但面对千人刺杀方队训练还是头一回冯毅训练教案全部重新改写,训练中,他一边揣摩方法一边总结经验,慢慢摸索千人刺杀方队的训练法。

由于学院基地训练大队全部人员全部加起来才,所有的能上场的战士都排上,公差勤务岗哨更是压缩到最极限来保证训练,不少训练骨干对刺杀科目不熟,冯毅就先训练骨干。四月的青岛,风吹得像刀子刮一样,身上的衣服训练的时候都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高质量完成任务,方队成立之始,冯毅没有完整地休息一,从训练教案的编写骨干人员的配备,训练科目上的查漏补缺武器装备领取回收,以及装备定期的保养等等他都事无巨细,全力完成。

当千人刺杀方队亮相青岛市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时,他们整齐如一的动作,充满血性的呐喊声,震撼了整个开幕式上的师生,得到了军地高校领导和师生们的高度肯定。

由于完成任务出色,5年间,青岛大、中、小学的国防教育军事训练冯毅一次没有落下。组训任务多的时候,这个学校上午刚结束,马上就要到另外一个学校报到。承训5年来,冯毅组织的科目训练从未发生过一起事故从未接一次投诉,得到学校师生和组织单位的一致好评

这以后,冯毅陆续承担青岛市李沧区崂山区等地中青班、青岛市第一书记党校培训等军事训练训练任务,次次都圆满完成任务,被评为训练基地好班长优秀士官担任教练班长期间,国海军首长对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外事访问,在仪仗军乐队人员紧缺的情况下,没有任何音乐基础的冯毅积极报名加入军乐队训练拿枪搞训练还行,与在手上轻飘飘的单簧管却犯了难。冯毅自打来到部队后,就一直将“武艺练不精,不算合格兵这句话牢牢记在心中,凭借坚韧的毅力反复练习连续两周的训练,把冯毅都磨破了皮病情严重时只能喝点儿米汤。一个多月后,他终于掌握了单簧管的吹奏,完美完成了外事接待任务,受到学院和基地褒奖

、传承精神,永葆本色

军旅5年,冯毅大学生新兵,从标兵到教官在不同的岗位历练,给他带来个转变、一次磨砺后的快速成长难以忘怀的经历一场难舍难分的兄弟情义,也让他成为一名军政素质全面过硬的战士,收获了信仰、思想、作风和协作奋斗精神。感恩部队给予他的辉煌一切随着工作岗位对人的素质提出的更高要求,冯毅清醒地认识到,军队大熔炉的学习永无止境,自己对知识的追求也永无止境。军旅时光终究短暂,5年军旅生活,让冯毅深刻地意识到自身学识上的不足。他决定再次转变,从战士回到学生。

2018年9月,回到学校上学的冯毅依旧保持着团结友爱的协助精神和集体观念。作为一名退役复学学生,冯毅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将用辛勤的汗水去耕耘更美好的明天,尽我所能,回报社会。

以青春之我,筑大国之长剑。冯毅身上既体现了一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又体现了一名当代士兵的优秀素养。他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是一名当之无愧的优秀大学生士兵。

  

  

2019年5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