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龙大讲堂(第五十九期):许传华教授作“如何在一个风险社会里做最优决策”专题讲座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914

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曾梦玲)428日下午,我院第五十九期藏龙大讲堂在教4-402顺利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常委、金融学院院长、我院金融系主任许传华教授带来“如何在一个风险社会里做最优决策”专题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昀教授主持,团委书记肖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副主任曾梦玲、团总支书记鲁聪、2020级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共同聆听讲座。

陈昀教授向在场师生隆重介绍了主讲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主讲人许传华教授首先通过“如何看待今天的选题”与观众互动,并从“金融:认识其属性”“风险:立足于防范”“决策:优化是关键”三方面开展主讲内容。通过引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许传华教授深入阐释了经济学“效应”中所蕴含的道理,如“杯塔效应”告诉我们金融机构的设立,固然具有一定的生存、发展优势,但一定要看到发展中面临着诸多挑战,需要采取一系列应对之策;“马太效应”告诉我们金融机构要在优势领域尽快做大做强,实现主动占领市场的目标;“青蛙效应”告诉我们对金融风险的隐蔽性和渐进性认识不足,不能见微知著,防患未然,就会面临惨痛的结果。

许传华教授轻松活泼的课堂风格,带动了现场师生的兴趣和热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金融20403的周同学在讲座结束后说:“许传华教授的报告使我明白了在一个风险社会里做最优决策的关键就是‘择机而动’,而‘择机’首先要‘知机’,那就必须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才不会在机会来临时抢错机、误时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