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腾讯大楚网】台湾师生江城行在汉高校研习交流

发布者:郝甜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353

425-28,台湾中国科技大学师生研习团一行20人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开展以创新创业为主题游学交流活动。这是台湾高校学生首次来法商学院开展教育文化交流。

法商学院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院长王红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同根同源。武汉是辛亥革命开端——武昌起义的发生地,武汉也是许多台湾青年与企业家创新创业梦想实现地,湖北经济学院和法商学院也是众多台湾籍教师选择教书育人所在的高校。”

活动首日的两校院长会谈中,院长王红说到:台湾地区与国际接轨比较早,国际化水平比较高,商科教育有一定优势,两校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有很高的契合度,法商学院将会以本次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游学团到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在学术交流、教学研究、学科竞赛、师生访学、文化交流等多方面的融合发展。

当天,该院工商管理专业教授陈昀博士、电子商务专业副教授鲜军分别为研学团成员作了主题为“双创战略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的讲座。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教授侯启娉老师为学院会计系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审计报告面面观兼谈 会计PBL之教学”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在今天的课堂上,能够学到两岸老师带来的新思想,感受到两岸彼此深厚的学术观点,因为对知识的渴望让我们没有了距离”法商学院会计系学生朱培林说到。



随后的几天里,台湾师生们参观了黄鹤楼、湖北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名胜景点文化体验地,并感受了光谷展示中心、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湾流股份等高新企业。

几天的时间里,研学团成员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师生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这次能带领学生走出台湾、走访武汉,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台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情感进一步交融。”台湾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刘明德在离别时讲到。

此次台湾访学团到访我院,我们紧紧围绕研学主题,安排高水平的学术讲座、校外知名企业参观以及武汉名胜景点文化体验等多项活动,希望能让台湾师生全方位的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分享发展的机遇”法商学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费关勇 郝甜 摄影 刘维岳 黄炜)

链接:https://xw.qq.com/hb/20190430003159/HBC201904300031590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