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党委书记张治武为文法系教职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刘乐乐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849

本网讯(通讯员 夏贤喆)414日上午,文法系教工第一、二党支部在法商楼329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巡视整改中体现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为文法系教职工党员讲党课,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方芳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方芳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院党委委员欧阳斌非领学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的“六条禁令”“红七条”“十项准则”;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文红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重要论述的摘录;蔡洁、丁蕊娟、徐勇刚、马碧莹四位同志围绕从严治党分享了学习心得。

张治武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以“责任”这个关键词为全体党员上了微党课。他强调,第一,要知责明责。作为党员肩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等八项义务;作为教师肩负遵纪守法、教育教学等六大义务;作为辅导员肩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等九项职责。无论是党员、教师还是辅导员,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都要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三有三实人才作为第一职责。第二,要担责尽责。全体党员要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使命,勇于担责、勤于履责、敢于负责,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争当“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争创“样板党支部”,以教书育人的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第三,要失责追责。全体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遵守党的“六大纪律”,教师的“六条禁令”和“红七条”。对违犯党纪党规,师德行为规范的,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