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文化月之保险设计大赛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511

讲座现场

本网讯(记者 徐丽亨 通讯员 吴蝶 摄影 严星宇)423日晚,金融系团总支举办的“金融文化月”之保险设计大赛专题讲座在教学楼教4-110正式开讲,本次讲座特意邀请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主管王壮先生为同学们介绍保险基础相关知识,共五十余名同学前来听取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王壮老师做了精彩幽默的开场介绍,王壮老师首先从保险的含义和分类讲起,他说:“保险是风险管理的一种方法,风险转移的一种机制,通过保险可以将众多单位和个人结合起来,将个体对应风险转化为共同对应风险,从而提高了对风险造成损失的承受能力。”老师举了许多通俗易懂的事例让同学们理解,帮助同学们入门保险行业。

紧接着王壮老师介绍了保险的三大功能,使同学们认识到保险对社会个人起到重要作用,并让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保险合同。王壮老师深入浅出的剖析了各种案例,着重讲解了保险的基本原则即最大诚信原则、保险利益原则、损失补偿原则、近因原则,使在场的金融学子对保险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除此之外,他还讲解了保险文化及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了金融学子对保险的认知度与认同感。最后王壮老师总结讲解内容,并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专业的解答。

据悉,此次讲座是金融文化月保险设计大赛专题讲座之一,金融系团总支为了促进广大学生对于保险行业的了解与认识,增强保险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拓展专业实操技能,通过引进讲座为比赛的进行打好基础,通过比赛促进法商学子更全面的提高专业素养,从而形成学习、检验、再学习的良好文化氛围,为法商学子走向社会打造专业核心竞争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