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金融文化月”之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615

王傲君老师讲解

讲座现场

本网讯(记者 徐丽亨 通讯员 陈佳宇 摄影 周宇)424日,金融系团总支在教 4-102举办了金融文化月之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投资模拟大赛国家级比赛优秀指导老师王傲君老师以及曾获得国家级比赛二等奖,投资16401班学生郑姗姗进行比赛指导和经验交流,70余名同学参与。

本次讲座意在提高我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知识储备及从事金融业务的职业能力,激发学生对金融行业的热情和兴趣,以便更好地了解“金融文化月”之投资理财规划大赛的比赛内容。主持人黄元培说明了讲座的意义与目的后,对王傲君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对在座的参赛选手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吸收本次讲座内容。

讲座对于大赛的比赛规则和流程进行了讲解,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初赛和复赛主要为理财规划基础知识赛项,以笔试来考验各个队的综合能力,而决赛则是进行投资理财模拟规划的演练,考验各团队的实战操作能力。王傲君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讲解和答疑,她利用了大数据系统分析了赛事内容、参赛选手等比赛的各要素,具有权威性和科学性,金融系学姐郑珊珊随后分享了关于投资理财规划大赛参赛的奋斗经历和心路历程,现场气氛活跃,各位参赛选手与学姐交流积极踊跃。本次讲座的尾声,金融系团总支书记鲁聪老师讲话,他鼓励各位选手勇于尝试,不断学习,不放过任何一次成长的机会,不放弃任何挑战自我的坚持,争取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银行、证券、保险是金融专业知识的三大板块,也是金融专业从业的三大阵地。通过“金融文化月”的系列讲座,选手们对银行、证券、保险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从而在制定学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时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