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缘聚金融,梦想起航”——金融理财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580

本网讯(通讯员 赵云飞 摄影 吴蝶 刘子晗)421日下午,金融系邀请北京当代研究院副院长宋健博士在法商综合楼329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金融理财知识专题讲座。北京当代金融培训有限公司老师、金创班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学生及金融系学生会成员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赵云飞老师主持。

赵云飞首先介绍了宋院长的研究背景与方向,说明了讲座的意义与目的,并对宋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也对在座的学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学习记录消化本次讲座的内容。

随后,宋健院长向大家确定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金融理财行业在中国的发展”,讲座分为讲解与答疑两个环节,宋院长分别从金融理财业务的发展、中国一般财富人群的特征、中国金融理财专业人士的现状与未来、在校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一份“独特的礼物”,所讲内容全部来自大数据支持,具有权威性和科学性。之后进行了答疑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非常踊跃地提出了许多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宋院长也耐心地给予了易懂又不失专业的解答,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茅塞顿开。

最后,赵云飞提议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宋院长表示感谢,他说道,“周末其他人都在休息,而我们金创班在学习,别人在玩而我们在思考,我相信大家的努力一定会开花结果。我们常常看到,那些时常读书的人有着不一样的谈吐与格局,那些一直运动的人有着不一样的体格与力量,而那些空有理想却不愿行动的人,日子总是越过越糟。其实,生活中所有的不平凡都源自平凡的小习惯”。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对金融理财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考虑。本次讲座到此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