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人先正己,打铁还需自身硬——会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5月政治理论学习


(特约记者 徐会敏 摄影 易晓甜)530日上午,会计系党总支在综合楼220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教工第二、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程秀丽主持会议。

首先,程书记通报了今天参加会议的出勤情况,接着介绍了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上半场观看湖北恩施老人张富清深藏功与名,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光辉事迹,现场不少党员同志被感动,潸然泪下,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会敏老师表示:从老人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不改初心”,什么是“淡泊名利”,什么是“克己奉公”。

下半场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纪录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刘易老师表示:“观看后印象最深刻的是魏健,一夜白发,专题片中他的一番话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党总支纪检委员陈晓晓老师表示:“作为纪委干部,他们手中有权,却不能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祉,只想着如何名利双收,为自己谋取私利。在我看来,这恰恰是很多官员知法犯法、贪污犯罪的根源。他们只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权力,却没有意识到身上的责任,没有担当,也失去了对党的忠诚”。

最后,程书记进行总结,她指出:今天学习了一个正面事迹一个警示教育,提醒我们在座的所有党员,作为高校老师,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正人先正己,我们要服务管理好学生,必须加强对自身的约束,打铁还需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