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辅导员周志:带伤拄拐陪伴学生开学


朋友圈截图

   (通讯员 王露)“拄着拐杖,白天到宿舍查寝,晚上又去教室晚讲评,真是太拼了!”“他坚毅的背影让我感动”近日,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师生的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着这样一张照片,一位辅导员老师带伤拄拐杖忙着学生新学期的顺利开学。

这位辅导员老师名叫周志,是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在一次运动中不慎右脚跟腱断裂,还处于术后恢复期,医生再三叮嘱他必须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站立,避免长时间行走,如果术后不注意保养,可能遗留功能障碍,且以后易再次损伤。

晚点名现场

可是开学在即,他放不下系里的工作,放不下自己所带班级一百多名学生,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使他负伤不卸任,拄拐回一线。在221日晚,学生返校晚讲评现场,周老师一站就是2个多小时,晚讲评结束时胳膊已经麻木了,但他却说“讲台就是我的舞台,能够看见学生一个不少的安全返校,就是我治疗伤痛最好的良药”。

周志老师作为一名80后,在法商学院从事学生教育工作十几年,热爱教育行业,曾被学院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多次年度考核优秀,他所带的学生创业团队曾荣获8万元政府创业扶持奖励,所研究的课题《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分析》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三五重点课题。

   学生在谈到自己的辅导员老师时,都会亲切地称他为志哥学习上志哥是一位严肃的师长,关心我们的成绩,督促我们进步;而在生活中,他就像哥哥一样呵护我们成长,他是我们心中的柔情暖男,希望他早点康复!法商学院大三播音专业学生李东晓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