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功举办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李雨涵 周羽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我院于10232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开展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5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授课老师为李雪民、张雄涛、张耀东、李守钊、吕蒙、余隽、肖博、张平平。

 1023日,李雪民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通过李老师的介绍,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紧接着“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的内容由张雄涛老师讲解,在本次解读中他讲述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具体内容,并联系生活实际结合时政要点,展现了我党的纪律严明。张耀东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对入党积极分子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从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随后李守钊老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向入党积极分子们阐述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

1024日,吕蒙老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通过对“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的解释,他表示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利。余隽老师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入党须知及注意事项,并告知入党积极分子们入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要明确入党标准,严格履行入党手续。“使命在肩,党旗指引——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由肖博老师讲授,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到青年应该担当时代使命,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应不负时代重托。最后,张平平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他表示只有深刻理解党的指导思想,才能坚定地高举党的伟大旗帜,自觉成长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至此,培训会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逐步提高党员素质。培训全程,入党积极分子们聚精会神,专心听讲,踊跃参与,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