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选拔系副主任的工作方案

根据工作需要,依据《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鄂法商党发〔2020〕2号),采用组织选拔方式选任系副主任6人工作方案如下:

一、选任岗位

金融系副主任,岗位数1个;

会计系副主任,岗位数1

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岗位数1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岗位数1

信息管理与工程系副主任,岗位数1

文法系副主任,岗位数1

二、岗位职责与待遇

系副主任主要负责所在系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同时兼任所在教研室负责人。

待遇:系副主任纳入学院中层干部管理,其待遇另文制定。

三、资格条件

符合《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鄂法商党发〔2020〕2号)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和以下任职资格:

1.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熟悉高等教育工作和相关政策法规,热爱教育事业,熟悉教育和教学规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恪守职业道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严于律已,清正廉洁。

2.学历职称。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副高专业技术职务或三年以上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3.资历、业务能力与素质。具有五年以上教学、两年以上基层管理工作经历。有较高的专业教学、科研水平,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协调能力。

4.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年龄不满56周岁(截时间2021年530日)

5.工作实绩。近3年年度考核均在合格以上。

、选拔时间及程序

此次选拔工作采取组织选拔方式进行,时间安排在20215月至6月,其程序方法如下:

1.接受个人报名。请符合资格条件且对所在系副主任岗位有意向的同志,下载《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选任报名表》,向组织报名表达意愿,电子版62日发送至:fsdb@hbue.edu.cn。

2.民主推荐。先进行会议推荐,在相应系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其后进行个别谈话推荐。

3.确定考察对象。由学党委组织宣传部对推荐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岗位报名意愿,向学党委汇报推荐情况。学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经研究无合适人选的岗位,可不产生考察对象。

4.组织考察。党委组织宣传部制定考察工作方案,发布考察预告,安排考察工作组到考察对象单位进行考察。同时,党委组织宣传部会教务部、人力资源部、纪检委员、院综治办综合审查考察对象个人档案、信访举报查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履职尽责情况。

5.讨论决定。召开学院党委会议,听取考察情况介绍,经充分酝酿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拟任人选。经研究无合适人选的职位,可不产生拟任人选。

6.公示任用。对产生的拟任人选在学网站进行任前公示,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

、相关要求

1.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组织选拔工作要严格程序,做到公道正派、注重实绩、群众公认。

2.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

3.所有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在选拔过程中严禁搞关系,拉选票,跑官要官,严禁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或采用非正当手段为本人或他人谋取职位。学院纪检人员将加强对选拔过程监督,受理举报,一经查实,将取消选任资格,并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监督举报电话:(027)81973901院纪检委员,(027)81977033派驻纪检员。

监督举报邮箱:fsdb@hbue.edu.cn.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中层干部岗位选任报名表.doc

 

         中共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委员会组织宣传

       202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