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大学生记者团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李为418日,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时代使命感,我院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携手会计系学生会、绿光环保协会部分成员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组织宣传部刘乐乐老师带队。

馆内参观

中山舰自加入中国海军以来,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保卫战”等五大历史事件,是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国民革命史上重要历史见证。师生共同参观了中山舰的复原舰体、打捞文物、文献资料,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切身感受革命先驱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

素拓颁奖

中山舰参观完毕后,全体成员在馆外篮球场进行了素质拓展活动。“数字抱团”小游戏让各组成员互相熟悉起来,“棉签传递”“火线支援”“拔河”等游戏,同学们通力配合,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抵御外敌、英勇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记者团全体成员将勇敢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争做“三有三型”时代青年,铭记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