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杨军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报告会现场

杨军教授宣讲

老师认真聆听学习

现场互动交流

本网讯 11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军教授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办高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辅导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

杨军教授以“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题,从当前中国面临的“危机”与“变局”,“育先机”“开新局”的内涵与部署,“育先机”“开新局”要遵循的原则与要求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杨军教授详细阐释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其带来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及现实问题;阐述了新时代“育先机”“开新局”的内涵与部署;探析了“开新局”的原因和“开新局”具备的基础;讲解了“育先机”“开新局”必须遵循的原则和要把握的工作着力点。宣讲结束后,杨军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温兴生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老师们表示杨军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清晰、讲解透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紧贴生活实际,对于大家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