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党性修养 提高履职能力——我院组织2020年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班

本网讯(通讯员 罗琼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推进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院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平台,组织全院党支部书记开展网络培训。

此次培训学习,从5月20日开班,计划于8月20日结课,历时3个月,共有28名党支部书记参加

培训课程以高校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为重点,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章与党内法规、党史国史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高等教育改革动态、公文写作技巧和综合素养提升等模块设置培训内容,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必修课夯实基础知识,又有选修课深化知识技能,既有生动易懂的视频图片,又有权威严谨的文本资料,既有教育部、全国人大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精准解读、又有知名专家学者的深度剖析。

培训采用过程考核与结业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参训学员需先完成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的过程考核培训要求,然后进行在线结业考试,考试合格的参训学员可打印学时证明。

此次培训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化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在家就能在线学习和沟通交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珍惜这次网络培训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善思,发挥自身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学院各项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