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典型】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计应17301陈铭


 陈铭,女,预备党员,湖北鄂州人,计应17301班学习委员,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系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是一个珍惜时间、热爱生命的人,不断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不断挑战自己,只为成为一个圆梦的人。

 一、学习认真,永不放弃

 她的座右铭是“破釜沉舟,永不放弃”。她觉得,想要成功,一定得下定决心去做,坚持去做,不要害怕失败,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只要不放弃就会迎来成功。在学习上,她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认真严谨,持之以恒是她一贯的学习态度;追求完美,超越自我是她一直的处事作风。也许正因为如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大学期间,她一直保持着班级第一的优异的学习成绩。严格要求自己,将凡事做到极致,她一直秉承着这个原则刻苦奋斗,取得了专业成绩和综合测评年年第一的良好成绩。并且,在大一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大二时获得了特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普通话证书,MASTER国际认证证书,ICT国际认证证书等。也被评为“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大学生标兵”等。

 二、学科竞赛,超越自己

 在注重学业的同时,她也注重培养自己的学科竞赛与实践能力,在我校举办的计算机软件应用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计算机基础赛项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电子表格子赛项赛项中荣获国家三等奖;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担任队长职务并获得省一等奖;

 三、脚踏实地,服务同学

 在工作上陈铭责任心强,全心全意的为同学服务。协助辅导员、班长管理班级,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在大学期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一直以身作则,起好带头作用。在她的字典里,永远把脚踏实地放在首位,不好高骛远、不心胸狭隘,对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都有着很强的责任心。主动帮助要参加补考的同学们认真讲解知识点,耐心辅导每一位同学。

 来到大学,她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作为学生干部,她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各门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上,她始终记得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她常常会去多学习一些知识,丰富自己。每当别人问她:“学习那么认真,不累吗?她总是笑着说:“学习能让我懂得更多,何乐而不为呢?”与此同她也会帮助其他同学,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四、勤工检学,乐于助人

 她平时生活简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富有规律性。常在寝室带头打扫卫生,使得寝室能有个良好的环境,也利于身体健康。积极与室友、同班同学及其他班级的同学搞好关系,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她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院,她都结交了许多朋友,与朋友沟通。每当谁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她会尽力去帮助他们、开导他们。假期和同学一起爬爬山,一起游玩,增进同学间的感情;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也空余时间参加系列体育活动,不断的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并且深知金钱的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在不影响学习的前提下做兼职,寒暑假时到第一线做兼职,不但锻炼了自己,也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同时丰富了自己的社会阅历,提高了工作能力,还增强了人际沟通能力。

 五、思想觉悟,严于律己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她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在这个学习过程中,她充分了解了党的历史,学习了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从思想理论方面真正自觉拥护共产党的大政方针和路线政策,进一步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自觉进行思想修养,在端正自身入党动机的同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树立起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中国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体现自身价值,就要有先进的思想,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纪国法,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并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志向。

 六、感恩师友,一路前行

 感谢母校法商学院一路以来的精心培养,在大学三年里她一直在做一个追梦人,她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和成绩除了个人的奋斗和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正因为有了他们的鼓励和支持,让她从一个内向的女生转变为一个敢做、敢想、敢拼的女生。她会在日后的就业和发展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让法商以她为荣。

 七、敢于挑战,砥砺前行

 作为一名有着先进思想和远大抱负的学生,她在学习上很有耐心,面对生活从不迷茫,有着明确的目标去奋斗,学习刻苦,责任心强,能够关心热爱集体,团结同学,做事情非常有毅力。态度决定一个人的成败,无论情况好坏,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莫让沮丧取代热心。生命可以价值极高,也可以一无是处,随你怎么去选择。对于未来她坚信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克服自己的缺点,并接受党组织对她的考验,使自己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伟大的成绩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例的,有一分劳动就有一分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可以创造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