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丽亨)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的开启之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形成热潮,响应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公室的号召,金融系组织开展了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1210日上午,金融系第一教工党支部党员通过教研室会议学习了宪法的基本知识与常识。金融系第二教工党支部党员在法商楼329会议室集中晨读了《宪法》章节,学习了《宪法》相关理论知识。金融系学生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教四201团训,主题为“学习宪法知识,普及宪法知晓度”。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大法,拥有法律的最高效力,“宪法”跟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赋予了每个中国公民权利,也规定了每个中国公民的义务。“集体学习《宪法》,能加强全体师生对宪法知识的了解,认识到国家根本大法的内涵,通过诵读的方式也增强了仪式感,凸显了《宪法》的神圣地位。”金融系党总支书记朱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