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2019年度履职尽责民主测评实施方案

为认真落实学院《2019年度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做好学院中层干部2019年度履职尽责满意度民主测评,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测评目的

本次民主测评工作,坚持民主公正的原则,从“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对中层干部进行测评,重点测评中层干部的政治思想、群众观念、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廉洁从政、工作能力,以加强对中层干部的监督管理,促使其更新观念、提升站位、改进作风、服务大局,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执行落实。

二、组织领导

中层干部2019年度履职尽责满意度民主测评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组织宣传部组织实施

三、测评对象

全体中层干部

四、参加测评人员

全体教职工

五、测评时间及方式

(一)测评时间

测评工作在12月7日至12日期间进行

(二)测评方式

1.参加测评人员在“法商学院教职工官方群”共享查阅中层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后对测评对象进行测评。

2.由组织宣传部以问卷星形式组织测评。

六、计分方法及测评结果的运用

(一)计分方法

民主测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测评对象进行综合测评,测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层次分别对应90分、80分、60分、50分。

民主测评总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测评分×30%+中层干部测评分×10%+各系、部门教职工测评加权分×60%。

(二)结果运用

评议结果按满意度测评总分分类排序,作为评优评先、干部任用调整的重要依据。


测评过程中如遇相关问题,请随时与组织宣传部联系,联系人:单敏,联系电话:8197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