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特约记者 张东)为做好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布置与安排,20191121日,在党总支的组织下,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赴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寻访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中,党员们听取讲解人介绍了中山舰的来历、参观了舰体陈列厅和出水文物展厅。大量珍贵的文物以及相关的图片、影像资料让党员们惊叹不已,也让大家感受到近代中国人民奋勇拼搏、英勇抗战的民族精神,体味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最让党员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山舰舰体右前方甲板上那块直径约一米的弹洞,这个弹洞正是当年“武汉保卫战”时日本轰炸留下的历史痕迹,以此告诫我们要不忘历史、珍惜眼前。

传媒与艺术设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东在参观后表示:“自打捞之初的满目疮痍到如今的修葺一新,中山舰历经了百年的历史浮沉,体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现在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眼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中山舰博物馆”,它是以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代名舰中山舰的名字命名的、武汉市文化局所属的一座专题性纪念性博物馆,也是湖北省第二批国防教育基地。中山舰原名永丰舰,1910年在日本订购,1913年加入中国海军,1925年为了纪念蒙难的孙中山先生更名为中山舰,1938年在保卫武汉的战斗中被日本飞机击沉于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中山舰服役26年,亲历了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抗战等五大历史事件。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展现了革命先驱为国捐躯、铁血悲歌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