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博)为激励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强化党性修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1031日下午,在金融系党总支的组织下,金融系全体教工、学生党员赴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_upload/article/images/7b/fc/3fa70921439abb76524f9779017a/d68c0e5a-9646-4e1e-a96d-0749244de914.jpg

  

 走进纪念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了馆内所陈列的各种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等资料,重温了党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

 在纪念馆中,大家仔细观看了一幅幅革命史画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解说以及革命英雄们气势恢宏的英勇事迹,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一段段生动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折射着一个政党光辉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也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为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斗的历程而感叹,大家热血沸腾地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和新中国建设中的瞩目成就,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观学习时,党员同志们充分领略到了在革命时期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艰辛革命斗争,更明白了八七会议是党史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为挽救党和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中国革命从此经历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


/_upload/article/images/7b/fc/3fa70921439abb76524f9779017a/83eb70f5-a348-4f48-8914-0d65310a1c1f.jpg

  

 活动尾声,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在中共中央旧址纪念馆面前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的同时,更加坚定了要把此次党性教育的所思所感带到工作和学习中去,把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自觉融入党性修养全过程,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和坚定前进的动力,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