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关怀大学生的家校沟通”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封静)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凝聚家校力量,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8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培训在法商楼111举行。

本次培训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雷光辉进行授课。他以“高关怀大学生的家校沟通”为主题,培训紧密贴合辅导员工作实际,主要从沟通的概念和特点、家校沟通的特点、家校沟通的技巧、如何理解家长的情绪、关注家长的需要、用专业的态度开展帮扶工作等方面展开。他从多年家校沟通工作经验出发,培训内容既有理论知识的高度,又有实践案例的深度和心理关怀的温度,为帮助辅导员深刻认识家庭教育工作的意义,了解家校沟通技巧,提升解决家校沟通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现场

多年来,我院一直秉承家校共育理念,注重家校沟通。多措并举,不断深化家校共育的整合优势,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孙馨 审核:吕学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