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

关于开展“2024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国际教育发布时间:2023-12-10浏览次数:2348

各系:

  为满足高校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培养国际化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需求,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与新加坡易通机构合作,拟开展“2024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对象

  冬令营的选派对象主要是我省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学生,各校可推选优秀学生10人左右。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心健康。

    ()学业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发展潜力。

    ()具有良好的外语沟通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


二、项目安排 

    ()项目模式。此次冬令营项目开启新加坡深度游学模式,项目规模为40(30人以上成团,不足30人则取消)

    ()项目时间。此次冬令营拟于各春节后至高校开学前开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项目时间7(含武汉往返新加坡时间)

    ()项目内容。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为营地,邀请新加坡著名专家、学者为项目学生开展专题学术讲座,及通识教育主题的研修活动,使项目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外学科前沿和专业动态,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和创新力。项目还将让项目学生参观新加坡著名学府、人文景点等,让学生体验新加坡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新加坡浓烈的中西方节日气氛,了解当地人文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项目日程详见附件。

    ()项目管理。项目实行统一组织,集中管理。活动期间项目学生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积极开展科学研究,钻研学科专业难题,达到规定的学业要求。项目结束后,将为新加坡冬令营合格学生颁发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学院签发的结业证书。


三、项目费用

  新加坡国际冬令营费用为人均223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学费、伙食费、住宿费、签证费、武汉往返新加坡国际机票费、国际保险、资料费等费用。不包括学生往返武汉所涉及交通费及活动期间的个人消费。

  项目资助:

该项目列入学院本科荣誉项目范围,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本科荣誉项目实施方案(试行)》(附件3),学院将为符合资格的学生提供资助,资助上限为10000元人民币/人)。

学生在项目报名时可同时提出资助申请,学院会在下学期开学时根据学生在校成绩在校期间表现及参加项目过程中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进行分级资助。

拟资助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发放资助金。参加项目的专科学生参照执行。

注:前期已获得过其它荣誉项目资助的学生不再参与本项目资助。


四、报名程序

  1. 请申请本项目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2),在12月25日前将报名表格纸质版送至法商学院综合楼405室雷老师,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04266401@qq.com;

  2.等待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后续通知。


 


附件:

(附件1)“2024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项目行程.pdf

(附件2)2024年省高校优秀大学生国际冬令营报名表.doc

(附件3)鄂法商【2023】58号 关于印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本科荣誉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pdf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202312月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