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对接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法商招生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604

 

论坛现场

何慧刚致欢迎辞

董仕节作报告

嘉宾合影

本网讯 41日,“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中人才培养与高校人才选拔对接高峰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举办高校湖北经济学院校长董仕节,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董事长何慧刚,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等出席了论坛。省内各中学、各高校、市招办等60余家单位派代表参加了论坛。

何慧刚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历程和办学成绩,对前来参加论坛的嘉宾表示了欢迎,对论坛的成功举办送上了祝福。

董仕节作了题为“新高考改革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他指出高校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适应新高考改革,加强内涵式发展,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论坛围绕“公平与科学的艰难平衡”“新高考背景下尖子生培养策略”及“走近新高考,共享高校高中信息互通平台”几个主题展开。与会专家学者、校长名师以其全新的视角诠释和探索高校、高中教育的育人理念、培养目标、创新实践和教育变革,探索了新高考背景下人才培养与选拔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法商学院推介会现场

王红推介法商学院

张治武为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论坛召开期间,我院于331日组织参会高中代表举办了一场法商学院专场推介会。会上院长王红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理念、学科建设、办学成果、校企合作、资源共享、招生就业等情况作了详实的介绍,她希望能与各中学“互进牵手,推动联合育人”,帮助广大高中学子提前熟悉大学生活,了解专业特色。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为咸宁高级中学、应城市第一高级中学、公安县第三高级中学、黄梅县第五高级中学、黄梅县第二高级中学等5所高中进行优质生源基地授牌。

据悉,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规定,自2017年起全面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高考政策的变革对高中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与要求,高校在人才选拔的方式上需要改变与创新。基于此,高中、高校应更加注重在人才培养及人才选拔方式上的有效衔接,让更多优秀学生了解并迈入更好的大学。为探讨人才培养新思路、交流人才选拔新形式,学院特组织了此次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