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2年学科竞赛目录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教学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612

系部

  为规范学科竞赛管理工作,决定编制2022年学科竞赛目录,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参与高水平高层次竞赛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要求

1.在竞赛项目的选择上,应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理念,立足于将学科竞赛融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培育高水平创新成果,增强师生创新竞争力。

2.推进和完善分级分类管理,赛事分类要求体现层级高、覆盖面大、层层选拔晋级、社会认可度高等原则。A类国家级赛事原则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赛事进行遴选;B类省部级赛事原则上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一级学会、省教育厅主办的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C类省级赛事原则上为省教育厅委托各省级学会主办的,在学科专业领域内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3.学科竞赛目录只收录由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教学指导委员会和行业学会组织的学科竞赛,各类行业协会(研究会、基金会)、公司主办的学科竞赛及校际邀请赛原则上不列入校园文化活动、文艺活动、体育活动类竞赛原则上不列入。

4.系部及其专业应注意赛事的品牌培育,扬长避短,量力而为,适量申报。原则上每个专业应有一项品牌赛事。

、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时间

1.各系部按照申报范围及要求填写学科竞赛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于2022年2月25日前以系为单位上报,电子版发至邮箱:285843532@qq.com,纸质版经系主任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部311办公室。

2.教务部将对申报的学科竞赛项目进行审核,编制《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2022年学科竞赛目录》。

 

    附件1:2022年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学科竞赛申报汇总表.xlsx



教务部

2022年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