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成长轨迹”计划开启试点

发布者:法商学工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肖博)317日,院长王红、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学工部、团委和相关院系负责人走进了晚点评教室。同学们被突如其来的“阵势”调动了情绪,兴致勃勃的讨论起来,还有同学拿起手机拍照。辅导员拍拍手,洪亮的掌声让全班瞬间安静下来。“千里逢迎,高朋满座,同学们请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各位老师莅临指导我们班级‘学生成长轨迹’计划启动仪式。”

随后,辅导员老师举行了分发仪式。每位学生认真、庄重的从老师手中接过“学生成长轨迹”。跟随演示视频,辅导员仔细讲解了“学生成长轨迹”计划的设计理念、操作办法。同学们也为能够参与计划试点感到高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老师指出,有梦想才有希望,才有奋斗的动力。他用优秀校友李梦婷同学追逐梦想,并获得成功的案例,教育同学们,认真对待“学生成长轨迹”,这是一份自己对自己的考核,一份自己给自己的答卷,只要能够坚持,四年后必将有收获。

最后,院长王红教授强调,同学们在大学里面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处、学会做人,一步一个脚印,追梦奋斗,培养自己做一个文凭能力兼具的人。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参加试点的机会,结合“学生成长轨迹”计划培养自己的时间安排能力、口语与书面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心理调节能力、自立生活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能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的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人才。

据悉,“学生成长轨迹”计划是根据我院学生发展规律,以学业发展、就业创业为导向,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和第二课堂活动为基础,着重培养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充实校园学习生活,助力学生实现学业目标和人生梦想。此计划已在会计18411、财管18401、金创18401、金创18402四个班级开展试点。本学期试点结束后,将考虑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