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法商

【湖北省高校思政网】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 大四学生高龙彬同学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组织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317

(通讯员 孙馨)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中国大学自强之星”获奖结果在“中华全国学联”官方公众号揭晓。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会计系大四学生高龙彬同学获得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针对普通高校全日制本专科和研究生,评选出有梦想并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自立自强、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出非同一般的顽强毅力,有突出的自强事迹或个人成就的大学生时代榜样。

对高龙彬同学来说,志愿服务是他青春的一个代名词。大学期间,他累计参加扶贫、军运会、抗疫等志愿活动10余次,服务人数达万余人,累计时长100余小时,是一名三星志愿者。疫情期间,他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为老家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新世纪社区防疫志愿者,负责配送物资、小区消毒等工作,累计服务500余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担当,用自己的汗水弘扬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协助疫情防控取得一个又一个阶段性成果,获得新世纪社区居委会的认可。

在军运会期间,他加入武汉市“救在身边”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并成为地铁服务志愿者,耐心为1200余名寻找比赛场馆的观众、选手、裁判指明方向,脚踏实地服务基层,获得了“优秀地铁服务志愿者”的称号。他还参加了为期9天的“在爱中行走”公益活动并成为志愿者,累计时长100余小时,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年力量。这是他志愿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他始终不忘的初心使命。

作为当代大学生,高龙彬还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他与团队成员帮助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红畈村葡萄种植园农产品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通过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助力葡萄销售,成功帮助该村夏黑葡萄乘上了扶贫直播带货顺风车,实现销售约10000元。其所在团队为革命老区直播带货助力脱贫攻坚的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腾讯大楚网、湖北在线等多家媒体报道。

他发表了国家级论文《乡村振兴背景下红色文化产业带动经济发展模式的研究》,其所在团队获得了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优秀团队称号。他与团队深挖红色文化经济,提出较为完整的红色产业发展模式,获得了2020年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一等奖,同时参加了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获得省级立项。

“他用自己朴实而温暖的行为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是老师和同学眼中的阳光男孩”辅导员老师宋茜这样评价道。

据悉,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自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4届。此项活动受到法商学院广大师生的高度关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寻访青年榜样 弘扬自强精神”的热潮,先后有会计16406班夏天、会计17411班罗鑫雨分别获得20182019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今年也是法商学子连续三年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405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