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商新闻

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者:刘书臣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363

推进会现场

张治武为会计系颁发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张治武为信息管理系、外语系、国际贸易系颁发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

本网讯(特约记者 王露 何文静)312日上午,学院在法商楼329会议室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院长王红,党委书记张治武,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宏斌出席会议。各系负责人、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情况,党委书记张治武为会计系、信息外语国贸系授予“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教务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对2019年毕业生学业工作、就业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杨宏斌作了题为《振奋精神 强化效能 打赢就业创业硬战》的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今年我校有2755名毕业生,就业压力不小。要以学生为本,像关心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全面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状况,要当好就业创业工作的指导员、推销员和战斗员,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寻找就业岗位,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达成就业愿望。全院要在“三全育人”上下功夫,人人为就业工作做贡献。一是要全时段推进,掌握就业工作的主动权。二是要全方位协调,信息共享,前后照应、左右衔接。三是要全过程监控,确保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王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要转变观念,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着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王红希望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学懂弄通最新的形势和政策,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就业方针、高教四十条政策以及学院就业工作要点,以更大力度拓宽就业渠道,扩展基层就业岗位,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改革,搭建对接平台。最后,王红从强化教育引导,创新工作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形成联动机制、加强目标管理等5个方面强调了如何将就业工作落实落细,确保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张治武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坚持贯彻“四个做到”:一是做到脑中有弦。抓好就业工作是本职,不抓就业工作是失职。二是做到心中有数,要精准识别毕业生就业意愿,摸清底数。三是做到手中有方,做到精准指导,务求时效。四是做到脚下有力,以更大的决心、力度,做好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建国70周年献礼。

返回原图
/